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要应对旅游热,必须有“冷思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6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今年五一放假五天,业内预计五一假期将出现报复性旅游,预计2019年游客人数将超过同期,达到2亿的新高。火车票快卖光了,热
   今年“五一”放假五天,业内预计“五一”假期将出现报复性旅游,预计2019年游客人数将超过同期,达到2亿的新高。火车票快卖光了,热门航班的经济舱票也很难买到,热门景点的票也卖完了,酒店预订火爆...种种迹象表明,五一出行需求旺盛,史上最热的五一假期之一已经上路。与此同时,机票和酒店价格也在上涨,以示报复。
 
  传统的“五一”假期是旅游旺季,但由于疫情对去年累计一年的旅游需求的影响,甚至今年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旅游需求积压,都在等待时机释放。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稳定,“五一”假日旅游火爆不可避免。
 
  今天的旅游业已经发展到包括食品、住宿、交通、旅游、购物和娱乐在内的整个产业链。没有游客是一个挑战,但有更多的游客也是一个挑战。接待能力一旦跟不上,破坏了游客的美好体验,就会带来一系列问题。多年来,每到旅游旺季,就有一些“飞蛾扑火”,这不仅让一些旅游企业陷入困境,也给城市形象带来很大损害。
 
  这个“五一”假期需要经历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除了游客高峰之外,我们也应该看到游客的心理也在发生变化,一些常规的应急措施可能远远不能满足五一假期。估计这时候相关行业和企业都在摩拳擦掌,但是要冷静理性的面对,提前做好各种准备,保证游客有一个美好的体验。
 
  目前,中国旅游业的主要矛盾是人们对旅游业美好生活的日益需求与旅游业发展不平衡之间的矛盾。人们对旅游业中更好生活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实际上已经出现了。比如每个旅游季都会有“一室难求”、“一车难停”等槽点和痛点。以前游客意见很大。现在旅游业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大,游客能承受这些槽点和痛点吗?能忍受到什么程度?如果我们不能对这些问题做出准确的判断和准确的反应,我们很可能会措手不及。
 
  今年的清明小长假,在很多方面都有提醒。比如在一些旅游城市,今年清明节期间房价上涨了好几倍,引起了游客的极大不满。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五一假期酒店价格上涨是必然的。有一种声音说节日价格上涨,是市场调节的结果,不用太担心。问题的关键在于旅游经济是系统性的,旅游的问题很可能涉及到方方面面,游客是旅游的基础。如果忽略了游客的感受,超出了游客的承受能力,就会涉及到整个旅游环境。这里的关键在于程度。如果失衡,必然会引发舆论,败坏旅游形象和城市形象,造成不可接受的创伤,这是可以理解的。
 
  冷思考是迎接旅游热潮的第一步。简单来说,既要看到“五一”旅游热潮,又要坦然面对,防止“乱”跟着“热”,避免急功近利,保证游客体验。好在目前的旅游城市普遍做了积极的准备。最重要的是提醒,要考虑到这个假期游客数量异常,旅游需求异常,尤其是要对今年清明节期间出现的问题和五一假期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取最好的效果。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