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深耕红色热土 做热红色旅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6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近来,安徽省文明和旅行厅、安庆市政府联合举办2022安徽人游安徽赤色大别山宣扬推行活动,聚焦赤色线路、赤色景区、赤色故事
   近来,安徽省文明和旅行厅、安庆市政府联合举办2022“安徽人游安徽·赤色大别山”宣扬推行活动,聚焦赤色线路、赤色景区、赤色故事、赤色小镇、赤色歌曲,策划组织线上线下推行活动,提高“赤色大别山”区域品牌影响力和传达力。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环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途”主题,组织展开赤色步行大会等活动。
 
  此次宣扬推行活动是安徽展开赤色旅行的亮点举措之一。安徽赤色热土上,铸就了大别山精力、渡江精力等,拥有丰厚的赤色遗存,是赤色旅行资源大省。近年来,安徽省文明和旅行厅加大对赤色资源的维护使用,在打造精品、展开工业、宏扬价值等方面持续发力,以赤色旅行助力革新老区复兴展开。
 
  擦亮赤色品牌
 
  说起安徽赤色旅行,许多人首要会想到六安市金寨县。革新战争年代,金寨县境内先后迸发立夏节起义和六霍起义,组建了12支赤军部队,10万儿女从军参战,诞生59位开国将军,被誉为赤军摇篮、将军故乡。“金寨县有豫东南苏维埃原址、革新时期赤军银行等215处革新文物,具有展开赤色旅行的优势。”金寨县文明旅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潮说。
 
  据介绍,金寨县近年来深挖赤色文明、绿色生态、蓝色两湖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精品景区、线路和活动,往日的贫瘠山区变为享誉国内外的赤色旅行胜地。2021年金寨县赤色旅行归纳收入达13.67亿元,老区公民靠吃“旅行饭”走上致富路。
 
  在景区建造方面,金寨县以文旅项目建造为抓手,推进赤色资源与绿色生态交融展开,推进15处革新文物的补葺;发动9处革新文物陈列布展项目、5处国保单位和赤军纪念园消防工程的投标;建成大别山赤色电影展览馆、大别山低空飞行营地;发动荣盛一品原乡旅行度假区建造;建造赤色基因传承基地,开发研学体会课程。
 
  金寨县还整合旅行资源和产品,加强精品线路打造,推出“传承赤色基因驶向两源两地”赤色旅行精品线路;“八百里金寨我国红岭公路”当选2020我国体育旅行十佳精品线路;金寨县红二十五军军政组织原址、革新烈士陵园等当选“建党百年赤色旅行百条精品线路”。
 
  金寨县还策划举办了系列活动进行精准营销,如承办长三角赤色旅行立异展开合作交流活动,完成30余场线上新媒体文旅宣扬活动。此外,该县还展开赤色旅行IP营销,面向大众征集系列文创产品,开发规划金寨旅行形象IP。
 
  现在,游客在金寨县,不仅能漫步汤家汇苏维埃城,寻找年代印记,还能到金寨县革新博物馆,聆听革新故事,在斑竹园赤色教育基地体会赤色研学,更能在“八百里金寨我国红岭公路”体会赤色征途。
 
  “赤色是金寨最鲜明的底色,展开赤色旅行,金寨有底气,更有决心。”洪潮表明,下一步,将组织实施赤色资源维护使用工程,创造一批赤色文明作品、演艺产品,建造赤色文明数字体会馆,进一步招引客流。
 
  带动增收致富
 
  自金寨县沿着529国道一路南行就会来到安庆市岳西县,这里生态优异,植被覆盖率达96%,是国家级自然维护区鹞落坪所在地。1935年至1937年,岳西县曾是我国工农赤军第二十八军鄂豫皖三年游击战争时期的大本营。
 
  为了对我国工农赤军第二十八军革新史进行全面展示,岳西县建造了红二十八军军政原址纪念馆,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造,建造游客招待中心、生态停车场、旅行公厕、休闲步道等。2009年4月,红二十八军军政原址纪念馆开馆,招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现在,红二十八军军政原址纪念馆获评国家3A级景区、全国关怀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
 
  随着客流的增加,周边村民开端大力展开旅行业,开办农家乐成为农户脱贫致富的新门路。为提高农家乐规划和服务招待水平,岳西县包家园成立鹞落坪农家乐协会,打造特征农家乐集群,逐渐将鹞落坪打造成区域旅行集散中心。
 
  “鹞落坪农家乐协会现已拥有会员92户,农家乐客房数近1500个,床位3000余张。旅行业直接从业人员300余人,直接从业人员超越600人。”岳西县文明旅行体育局局长王莉介绍。
 
  近年来,红二十八军军政原址纪念馆年均招待游客达20余万人次,周边农家乐年收入合计达千万元。“在旅行旺季,咱们还延聘当地村民担任兼职讲解员,每人每天工资150元,年平均收入达8000元,完成了赤色旅行助力村民致富。”王莉说。
 
  传承赤色基因
 
  展开赤色旅行的中心是传承赤色基因,让干部群众接受赤色精力洗礼。坐落在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五横乡的铁砚山房,是“两弹”功臣邓稼先的祖居地,1924年6月25日,邓稼先在这里出世。
 
  宜秀区文明和旅行局局长何反修介绍,作为邓稼先的出世地和生长地,铁砚山房设置专题展览,经过艺术、科技、文物等再现了邓稼先光芒的终身。“邓稼先勇毅忠实的爱国主义精力、勇攀高峰的科学精力,鼓动了一代代国人,咱们应传承好、发扬好。”何反修表明,铁砚山房是宝贵的文明遗产,大力展开赤色旅行,维护使用好文物,对承继发扬中华优异传统文明,宏扬社会主义中心价值观,增强民族自信和自豪感具有深远含义。
 
  近年来,宜秀区以打造赤色经典景区为契机,加快铁砚山房周边房子征拆迁,实施环境归纳整治工程,完善旅行配套设施,搜集整理相关历史资料,经过项目实施、管理提质,逐渐完成铁砚山房赤色旅行由观赏瞻仰型向深度体会型改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加凸显。2019年11月,全国关怀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铁砚山房举办,招引了更多青少年到这里观赏学习。
 
  在安徽这片赤色热土上,还有许多经过展开赤色旅行更好传承赤色基因的生动事例。安徽省文明和旅行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华在2022年全省文明和旅行局长会议上表明,安徽省将活跃贯彻落实《安徽省赤色资源维护和传承条例》,要点抓好革新文物维护传承作业,树立赤色资源维护和传承联席会议机制,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掘传承大别山精力、小岗精力等,用足用好用活安徽赤色资源,在学思践悟中加快推进文旅高质量展开。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