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湖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旅游发展惠及民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5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  10月11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青海这十年青海湖生态维护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湖生态维护、绿色
   10月11日,青海省政府新闻办举行“青海这十年”青海湖生态维护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湖生态维护、绿色发展等要点工作统筹推进状况。十年来,青海湖国家公园创立获得明显发展,青海湖流域生物多样性资源加快恢复,生态系统维护成效明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进。
 
  青海湖景区维护利用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庆元介绍,十年来,青海湖绿色发展惠及民生,先后施行了一批生态旅行项目,旅行人数和旅行收入逐年增长,2012年至2021年累计招待游客人数达1607.8万人次,累计创造旅行收入达20.42亿元,带动近2万人工作。
 
  十年来,青海湖流域生态一体化维护全面推进,施行了草地管理、天然林维护、防沙治沙等一系列工程。青海湖蓄水量不断增加,流域水质保持稳定,草原归纳植被覆盖率逐步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进,流域80%以上的面积保持着生态系统的原真性。
 
  十年来,青海湖流域生态修复管理工作落实落地,先后施行了草原归纳管理、湿地维护等要点生态项目。青海湖流域生物多样性不断丰富,“青藏高原基因库”名副其实,高原独有的“草—河—湖—鱼—鸟”共生生态链趋于平衡。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