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科技  物联网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月亮之都”旅游推介走进福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名句《山叫明月,月照满山》是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的真实写照。这座山以其陡峭的山峰、温泉和瀑布以及禅宗文化而闻名。一年四
   名句《山叫明月,月照满山》是江西省宜春市明月山的真实写照。这座山以其陡峭的山峰、温泉和瀑布以及禅宗文化而闻名。一年四季都是春天的宜春市,也被称为“月亮之都”。
 
  4月21日,由江西省文化旅游厅、宜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江西宜春(福州)旅游推介会在福州举行,向荣成市民揭开了宜春美丽动人的神秘面纱。
 
  推介会上,介绍了宜春市的旅游资源,推出了“免费开通专列”、“休闲、度假、健康、居住”等旅游产品和宜春明月山专列游。5月28日,福州市民可享受599元人民币的旅游折扣,游览赣西经典景点。
 
  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江平带着宜春几个旅游景点和旅游企业的代表来到现场进行宣传。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春出席推介会并讲话。福建省文化旅游厅、福州市文化旅游局、福建省旅游业和新闻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胡江平在讲话中向福州各界发出了热情邀请,欢迎福州各界朋友来宜春度假、观光、投资。他希望两地能共享资源,互通路线,共塑品牌,互派客户,抱团成为文化旅游的“朋友圈”。他表示,目前伊春正在践行“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度假旅游、红色旅游、研究旅游,全面唱响生态绿城、禅圣地、月都、温泉镇四大旅游名片。
 
  当天,主办方还在福州市区最受欢迎的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设立了舞台展示:一是组织参展企业设立展览,设立专门的品酒区、游戏互动区,并抽奖。架上展示区等区域充分展示伊春特色旅游资源;二是通过网游互动进一步激活场景氛围,提高游客的参与感;再次,邀请网络名人旅游专家和参评企业代表亲临介绍,从游客的角度分享伊春明月山的旅游故事,缩短与福州市民的距离。
 
  本次推介会的目的是全方位展示宜春旅游的品牌形象,多角度宣传宜春特色旅游产品,加强宜春文化和旅游资源的推广,进一步提升宜春旅游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宜春与福建东南沿海地区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搭建一个强大的平台。据了解,宜春和福州在此次推介会上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刘燕、吴崇生)
 
  附件:伊春市介绍
 
  宜春位于江西省西北部,人口610万,面积1.87万平方公里。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宜居城市。伊春历史悠久。因为“城边有泉,春色如春,饮之悦人”,所以得名伊春,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交通便利。沪昆高铁、浙赣铁路、昌赣高铁、京九铁路穿境而过,明月山机场已开通9条航线直达北京、上海、福州等18个大城市。旅游资源丰富。4A级以上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3个(含5A级以上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个、世界著名温泉镇1个、国家级全球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农村5A级旅游景区3个,旅游接待量居全省前列。
 
  伊春是一个有着辉煌历史的红色家园。宜春不仅是秋收起义的发源地,也是毛泽东同志陷入敌后革命生涯的唯一福地,创造了“踩二省四元必尽坤”的革命传奇。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彭、、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宜春领导了湘鄂赣边区的苏维埃斗争。保存完好的湘鄂赣省委、省苏维埃旧址,当时被称为“小莫斯科”。伊春还有原袁州会议旧址,黄沙大街旧址。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老一辈的许多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留下了许多史诗般的革命事迹。
 
  伊春是禅宗圣地,历史悠久。伊春是禅宗的重要发源地。“一花五叶,三叶在伊春”。杨洋、林佶、曹东三大门派分别起源于宜春的阳山、黄渤山和东山。在禅宗历史上,“妈祖回春丛林,百丈立清规矩”的典故源于伊春的宝峰寺和百丈寺。中国佛教协会原会长翼城大师题词“伊春是禅宗圣地”。星云法师说:“伊春是中国唯一的禅都。”。伊春是一座四季美丽的生态城市。宋代理学家朱曾感叹“我到伊春野,看顾了许多奇山”。
 
  伊春山水,春夏赏花,秋月,冬春。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全市有4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国家水利风景区、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1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市森林覆盖率居全省前列,尤其是享有“天然氧吧”美誉的静安县和铜鼓县。
 
  伊春是月亮之城,浪漫而优雅。月亮无处不在,伊春是最亮的一个月。伊春是月亮之都,嫦娥奔月之地。明月山温泉风景区位于宜春市郊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明月山“山上有月亮湖,脚下有月亮湾,沿途月景,处处映月感”。独特的月感之旅,充分展现了伊春山的美好世界,月与月和谐,禅与月相通,月泉对比,月与农趣,月与人乐。
 
  伊春是一座温泉城,闻名中外。伊春温泉资源丰富,业内闻名。全市十县市有温泉,被称为“宜春温泉十泉十美”。明月山文堂“富硒温泉”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日出水量1万吨,常年水温68-72℃。无色无味,享有“中国第一硒泉”的美誉。2017年,温塘镇被世界温泉与气候健康联合会认定为世界著名温泉镇。在2021年4月16日结束的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上,江西明月山旅游度假区在美、英、日、韩等国以及国内省市公布的303个休闲生活方式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首届国际休闲生活方式案例”铜奖。铜鼓李唐温泉环境优雅,素有天堂之称。樟树古海的盐温泉,用“盐”创造一个“漂浮的世界”,努力打造健康旅游,能让每个人都拥有“漂浮在水上”的能力。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