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以“漫游”理念拓展城乡旅游新空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  3月份以来,我国城乡各地先后进入了春季花期和适游季节。受疫情影响,人们出游愈加谨慎,但是旅行和休闲活动已经成为人们日
   3月份以来,我国城乡各地先后进入了春季花期和适游季节。受疫情影响,人们出游愈加谨慎,但是旅行和休闲活动已经成为人们日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跨省游、出境游等长途旅行受限的情况下,以“周游”为特征的城市“微旅行”、近郊游、村庄休闲游等仍然有着巨大的商场需求和发展潜力。
 
  在传统的旅行运营观念中,本地游、周边游往往是不被看好的微利商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旅行企业若着眼本地商场,以立异理念去拓宽城市游、近郊游、周边游等新空间,立异产品和服务,还是会有巨大的商场空间。
 
  首要,以“周游”理念拓宽城市旅行空间,开发城市“微旅行”系列产品。“周游”是一种在广域空间进行的自由度大、更具特性化特征的非点线结构的旅行方法。在城市旅行目的地,除了开发相对老练的景区、公园、博物馆、艺术馆、纪念馆等旅行休闲场所外,还散布着很多的文明和自然资源点,如一条老街、一栋老房子、一座古桥,乃至一棵古树、一通石碑、一堵残墙等。这些资源都是具有原真意义的城市文明基因,其背面大多隐藏着一段特殊的前史,乃至是一段精彩的故事。此类资源因为载体规划太小,在常规的旅行产品开发进程中往往不被重视,乃至被放弃,但如果把它们背面的前史和故事发掘出来,也会给人以真实的前史感和前史带入感,乃至使人发生心灵的震慑。
 
  因此,深度发掘、整理这些资源点的前史价值、文明价值、艺术价值,以原真性的方法进行展示和解说,同样会对游客发生感召力,也会有较大的商场。疫情发生以来,春秋旅行社在上海开发了100多条“微游上海”旅行线路,便是将这样的微型资源点发掘整合起来,打造成了具有商场招引力的新产品。一些当地的老居民,对这样未加任何改造和润饰的原真性“微旅行”产品也十分感兴趣,成为“微旅行”的主体商场。
 
  其次,结合春季花期,将村庄“周游”扩展到更广阔的村庄区域,以愈加多样化的村庄游产品招引本地游客,特别是城市旅行顾客。眼下,村庄的油菜花、杏花、桃花、梨花、苹果花等逐步盛开,优美的田园风光分外迷人。此时,村庄旅行不必再局限于那些资源集聚度较高的前史文明名村、传统村落、民俗村或服务系统比较完善的传统村庄旅行地,一个普通村庄,村里的一台石磨、一口老井、一个作坊、一座牌坊,村外一片花田、一湾池水、一段河流等,都可以成为游客休闲文娱的场地和拍照打卡地。因此,村庄“周游”产品的开发,可以让城市游客愈加逼真地感触不加雕刻的村庄原真之美,体会美丽村庄传统、淳朴的日子神韵。
 
  最终,以“专享服务”理念开发定制游产品,愈加精准锁定目标商场、服务游客。因为疫情防控要求,人数较多的集合性活动受到限制。从旅行顾客的视点来说,人们不仅对旅行产品和服务的主题性、特性化要求越来越高,也愈加重视旅行消费进程的快捷性、安全性和私密性。因此,针对家庭、结伴等集体,以“专享服务”为主要特征的定制游产品越来越受旅行顾客喜爱。
 
  “专享服务”定制游产品开发,需求旅行社与景区、饭馆、交通、购物等各个单项旅行服务机构密切合作,构成环环相扣的旅行产品链和服务闭环,保证旅行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准,特别是可以充分体现服务进程的专享特色,让“专享服务”成为定制游产品和服务增值的关键。同时,结合城市“微旅行”、村庄“周游”产品开发,将原真性旅行资源纳入旅行产品组合,为旅行顾客提供主题愈加鲜明、特性愈加杰出、服务更具专享特色的定制游产品。
 
  总归,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采取本地化商场策略是旅行目的地和旅行企业的必然选择。本地商场具有高频率、重复性、规划大等特色,旅行企业要顺应当前旅行消费特征的改变趋势,以“周游”理念拓宽城乡旅行新空间,立异旅行产品系统和服务流程,不断探究促进旅行商场恢复发展的新途径。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