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科技  物联网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深耕有福之地 塑造有福之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2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山海之约,有福相见。4月17日至19日,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展开大会在宁德市举行。大会以深化文旅交融,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
   山海之约,有福相见。4月17日至19日,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展开大会在宁德市举行。大会以“深化文旅交融,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展开”为主题,突出“五个一”,即举行一场大会、发布一批方针、签约一批项目、举行一场论坛、推出一批展览展示展演等,文明和旅职业界汇聚一堂,对话交流、商洽对接,同享文旅展开机遇,共绘新时代新征途上质量日子新画卷。
 
  着力立异展示福建“诗和远方”
 
  构思时装展示《八闽山水秀》,将鼓浪屿、霞浦滩涂等福建元素巧妙融入服装设计中;歌与咏《半亩方塘》以朱熹的《观书有感》为创作蓝本,现代歌者和“朱熹”以诗唱和……4月17日晚,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展开大会在宁德市正式开幕,以“有福相见”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扮演精彩扮演。
 
  “整场扮演由8个节目组成,充沛展示福建‘诗和远方’,向八方来宾发出‘来福建,享福分,无拘无束好日子’的美意邀请。”晚会导演谢南说。
 
  福建是有“福”之地,处处有文明、满眼皆山水,不仅具有大自然恩赐的秀美风光,更有丰富非遗资源。大会期间,“文旅交融同享非遗”——2023年福建省非遗精品展精彩露脸,来自全省各地的32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和30多位代表性传承人参加。
 
  在茶百戏展台,福建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茶百戏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章志峰正在为现场嘉宾进行茶百戏扮演。
 
  “我在福建农学院茶叶专业就读时,就从史料中了解到了茶百戏。惋惜的是这门技艺到近代已濒临失传。我花了20多年的时间探究恢复,直到2009年才把这项传统技艺完整地呈现出来。”章志峰说,期望通过展示推介,可以把这项精致的“网红”技艺传承推行出去。
 
  连日来,“上海三明周末游”红色旅行专列、“寻梦山海”长三角入闽“新鲜福建”旅行专列、“新鲜福建·欢乐颂”旅行专列相继开行。“‘新鲜福建’旅行专列,是福建省文明和旅行厅借全省文旅经济展开大会举行关键推出的,旨在依托福建省‘三纵六横’铁路网络及环闽铁路,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体验。”福建省文明和旅行厅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下一步,福建省文明和旅行厅将以此次大会为关键,进一步加强“山海”联动,拟于暑期前后赴长三角、珠三角等要点客源地展开“来福建,坐火车,一路山海一路福”旅行列车主题营销活动,并辅导全省各地“请进来”“走出去”,要点推介“新鲜福建”旅行列车产品和线路。
 
  狠抓项目掀起文旅经济热潮
 
  作为2023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展开大会重要活动之一,4月18日,“出资福建·赢在未来”文明和旅行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宁德市举行。推介会上要点推介了福建各地25项文明和旅行招商项目,总出资额达841.51亿元。
 
  近年来,福建环绕文旅工业强链延链补链,立异形式招大引强,引进了一批具有示范引领效果的大项目、好项目,为文旅经济高质量展开注入了强劲新动能。在推介会上,八仙过海旅行集团、华强方特文明科技集团、青岛青普旅行文明有限公司代表共享了在福建出资的经验。
 
  “福建历史文明厚重,敞开容纳,是闽文明‘义’和‘利’结合最好的当地。2016年,八仙过海集团由山东南下福建,先后在福州永泰出资18亿元建成海洋极地国际和水上乐土,在泉州台商出资区出资36亿元打造海洋王国乐土、水上国际、文明特色酒店、俄罗斯大马戏等。”八仙过海旅行集团董事长李海锋说,借这次大会的春风,更有决心在福建干事创业,将助力福建打造广阔游客向往的当地。
 
  此次福建省文旅经济展开大会期间,福建各地成功洽谈94个文旅招商合作项目,涵盖海洋旅行、生态康养、数字文旅、村庄复兴等领域,总出资1101亿元;银企合作项目7个,合计融资授信151亿元。大会期间,现场共签约文明和旅行要点项目40个,其间招商引资项目33个,总出资569.5亿元。
 
  “此次宁德有电动游艇及沿海旅行开发等11个项目现场签约,总出资到达120亿元,并邀请国内要点文明和旅行企业调查宁德沿海旅行项目、福鼎嵛山岛、屏南白水洋等项目,为下一步参加宁德文明和旅行资源开发打下基础,助力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展开。”宁德市副市长包江苏说。
 
  建言献计探究展开新途径
 
  4月19日,在福州举行的福建文旅经济论坛上,6位全国闻名文旅专家为福建省文旅经济高质量展开建言献计。
 
  联合国国际旅行组织大使祝善忠以为,福建是全球旅行和中国旅行复苏的一个典型样本。主张福建进一步发挥独特生态优势和“福”文明优势,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康养旅行目的地,吸引更多游客前来体验,加速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南开大学现代旅职业展开省部共建协同立异中心主任石培华为福建的文旅经济提出4个设想——展开移动经济,在交旅交融上首先打破;展开快乐经济,打造音乐剧小镇;展开定制经济,把工业优势转变成新的刚需;打好健康幸福牌,打造“新鲜福建”的幸福工程等。
 
  论坛期间,11位文明和旅行专家、闻名文明和旅行企业代表别离就“福建文旅经济新业态新形式”“福建沿海旅行立异打破”两大论题,进行深度对话。
 
  “一个成功的旅行目的地,一定是处处都是旅行环境,人人都是旅行形象。”福建省文明和旅行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表明,福建要抓好经济、政治、文明、社会、生态等全方位作业,推进品牌打造、文旅项目、沿海旅行、文旅消费、数字文明等工业展开,让“流量”转变为游客蜂拥而至的“留量”,这样才可以把文旅经济展开好。
 
  为推进福建文旅经济高质量展开,此次大会上,福建省聘请20位实操型专家、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作为“福建省文旅经济展开决策咨询专家”,为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供给智力支撑和决策参考。
 
  大会期间,福建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还印发了《新形势下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展开鼓励办法》,提出5个方面23条办法,加速推进福建文明和旅行回暖复苏,全面促进文明和旅行商场活起来、火起来,全方位推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展开。
 
  据介绍,下一步,福建将进一步聚合立异展开思路,促进文明和旅行深度交融展开,推进资源和业态高效整合,让文明和旅行“融”得自然、“合”得和谐,以文明的“活”带动旅行的“火”,用好景色讲出好故事,把好故事做成好产品,加速形成山海联动、优势互补、高质量展开的文旅经济布局。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