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科技  物联网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粉丝群体旅游细分市场的潜力探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粉丝是Fans的音译,国外学者亨利詹金斯(HenryJenkins)提出粉丝是狂热地介入球类、商业或许文娱活动,沉迷、仰慕或崇拜影视
   “粉丝”是“Fans”的音译,国外学者亨利·詹金斯(HenryJenkins)提出“粉丝”是狂热地介入球类、商业或许文娱活动,沉迷、仰慕或崇拜影视歌星和运动明星的人。通常对粉丝的了解都指向那些重视目标为明星、名人的集体。实际上,粉丝集体已经延伸到了各个范畴,如文学粉丝、古风粉丝、影视剧粉丝等。粉丝集体较高的消吃力和较大的影响力一向受到各大品牌的重视,明星代言是品牌商发掘粉丝经济、提升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方法。粉丝集体在参与明星大型表演活动时所发生的旅行活动与行为是其与旅行业互动最直观的体现。跨城观看明星大型表演活动的开展趋势,使粉丝集体在参与活动时经过与旅行六要素的互动,实现了部分粉丝经济向旅行经济的转化。
 
  一、粉丝集体与旅行业的互动
 
  结合相关数据的统计,我国现场文娱的消费开展坚持逐年增加的态势,并且现场文娱顾客越来越倾向于观看个人表演,异地观看演唱会成盛行。鉴于粉丝集体的消吃力与集聚性,旅行业相关企业已经逐渐展开了对开发粉丝经济的探索,旅行社、酒店、景区景点等开端重视到粉丝集体且为其规划和供给相关的旅行产品;旅行目的地的相关政府部门为了招引、促进粉丝集体在当地的消费,也提出了相关的意见与规划。
 
  海南省经过申请举行明星大型演唱会,为该省推动旅行业与粉丝经济的进一步开展积累了经历。在2019年歌手华晨宇演唱会举行期间,海口市经过将演唱会门票变优惠券、为粉丝供给特别的就餐环境、便当交通、购物等服务拉动了粉丝集体在琼的旅行消费。青岛市于2019年打造的“凤凰音乐节”成为该市首个专业音乐节,也成为青岛旅行的新标签,借助音乐节的举行,招引了大批粉丝前往。携程在2017年启动了国内首条“独立音乐之旅”为90后定制旅行产品。藏族小伙丁真凭仗质朴的笑容收获百万粉丝,成为四川甘孜理塘县旅行大使后,带动了家园旅行业的开展。
 
  除了对明星活动的重视,其他范畴的粉丝集体与旅行业也发生了杰出的互动,西安大唐不夜城古风古韵的不倒翁项目,招引了很多汉服爱好者前往打卡;香格里拉由于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而蜚声表里,招引了很多国表里粉丝去寻觅这个坐落东方崇山峻岭中的抱负天堂。
 
  粉丝经济大热现象为旅行业的开展带来了新思路,能够使用粉丝经济推动旅行业的进一步开展,提升旅行服务的宽度与深度。
 
  粉丝集体的高消吃力、高流量性、高集聚性非常符合旅行业集体旅行产品的服务特点,粉丝跨城参与活动使其具有发生异地旅行行为的潜力,如何将这种潜力变成现实活动,是旅行业要探求与打破的关键所在。结合上述粉丝集体与旅行业的互动现实,了解粉丝动机与需求,规划不可替代的旅行项目,或许是发掘粉丝集体旅行商场的关键。
 
  二、打造粉丝集体旅行细分商场的含义
 
  重视粉丝集体旅行细分商场,对旅行业开展具有深层次的含义。
 
  1.完善旅行商场,丰厚旅行产品。各个范畴的粉丝集体向游客身份的转化,能够完善我国的旅行细分商场。针对各类粉丝集体规划旅行产品与项目,能够进一步细化和丰厚旅行产品,在商场需求差异化、特性化开展态势下立异旅行业能动机制,提升旅行业的立异与服务水平,为文旅融合大布景下文明和旅行工业开展开辟新空间。
 
  2.使用粉丝经济,平衡淡旺季。不少旅行产品、旅行区域都深受旅行淡旺季的影响。粉丝经济向旅行经济的转化,为旅行淡季问题的处理供给了思路。粉丝经济的首要消费目标并非旅行产品,为各类粉丝集体所规划的旅行产品的消费时刻能够组织在当地的旅行淡季,然后削减淡季丢失,平衡淡旺季收入落差。
 
  3.丰厚客源结构,引入新型营销。粉丝集体旅行细分商场能够丰厚旅行目的地和活动举行地的客源结构,增加以各个范畴的粉丝集体为主体的游客。粉丝集体规划大、影响力强,粉丝营销因此成为效果显著的新型营销方法之一。培养粉丝集体忠诚度、开展粉丝经济、开展粉丝营销,是旅行目的地宣传目的地形象、打造区域品牌的新选择。
 
  4.重视利基商场,满意特性需求。西安使用古风圈打造了“大唐文明”的城市旅行形象、青岛使用音乐圈打造了“青岛凤凰音乐节”的旅行品牌,以各类粉丝集体为主体的利基商场为旅行目的地、旅行企业的差异化开展供给了思路,将思路及时付诸实践的企业和城市把握开展利基商场的先机和进入壁垒。
 
  5.经过粉丝集体,输出国家文明。各种网络前言的开展,使粉丝集体具有比以往更大规模的影响力。韩国电视剧、电影、音乐等的传播,得到韩国政府文明开展方针的高度支撑,使“韩流”一度席卷全球,成为输出韩国文明的重要方法,韩国的旅行业也因此取得巨大开展。2019年,“我们的爱豆叫阿中”“阿中哥哥勇敢飞,中华儿女永相随”的词条席卷了国表里的网络交际前言,直观地显示出粉丝集体的巨大影响力。粉丝集体能够成为输出国家文明、促进旅行开展的力量之一。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