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泰州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打响“幸福水天堂”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近年来,台州围绕区域特色文化做好文化+旅游工作,推动旅游业从景区旅游向全球旅游发展转型,推出快乐水天堂城市品牌。  
   近年来,台州围绕区域特色文化做好“文化+旅游”工作,推动旅游业从景区旅游向全球旅游发展转型,推出“快乐水天堂”城市品牌。
 
  市区西昌路西城南河畔,有清代江苏盐税博物馆。清朝雍正年间,这里是巴泰监察厅所在地,承载着泰州盐税的白金时代。
 
  江苏盐税博物馆占地1.7万平方米,是全国唯一一座以盐税为题材的博物馆,陈列了2000多件不同时代的盐税史料,如税务官的铜印、唐代碑刻等,展示了台州盐税的辉煌历史。目前,台州拟以江苏盐税博物馆为龙头,连接税桥、税亭、乔花园、崇如祠堂、祠等盐税历史文化遗迹,打造盐税文化旅游专线,为台州古盐运河文化带的生态人文项链增添一颗璀璨明珠。
 
  以文化促旅游,以文化促文化,是台州旅游业发展的主要方向。近年来,台州还通过挖掘红色文化、戏曲文化、美食文化、非遗文化等区域特色文化,打造了兴化“一号水道”、“溱潼端午节”、“凤城河庭院戏”等文化名片,进一步扩大了民族历史文化名城的影响力,促进了文化旅游的深度融合和发展。
 
  莫道江南花似锦,溱潼水过胜江南。姜堰区每年都会在溱潼古镇举办古茶花观赏节,省内外游客前来观赏万年古茶花的风采。
 
  古山茶是秦湖八景之一,宋代种植。它的年龄、直径和花期在中国罕见,被誉为“全球山茶之王”。今年春天比较暖和,茶树花期提前。预计茶树的观赏期将持续到4月底。
 
  山茶花观赏节也是姜堰溱潼端午节系列活动之一。每年4月,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姜堰,欣赏船上的壮丽景色,欣赏秦湖湿地,品尝八大美食,共同开始保持眼睛、身体和精神健康的快乐之旅。
 
  对于旅游业来说,特色是魅力,亮点是活力。近年来,台州还梳理精品线路、风情小镇、休闲旅游景点等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努力形成核心竞争力,使台州成为具有长江三角洲水城、水乡独特魅力的全球旅游目的地,成为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
 
  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促进了旅游业市场化运作的深度拓展。近年来,台州先后开拓了华东、华中、华南的客源市场。新开发的豫赣专列泰州旅游产品。上个月,台州迎来今年首列春运专列,后续将开通江西、河南、山东5列春运专列,积极打造豫北、豫西、豫南3个直通车发车基地。台州直通车将每周定期运营,计划全年运送约2万名中原游客。
 
  14日上午,连淮杨泰镇五市旅游协会在镇江召开战略合作推介会,共同打造全省区域性城市旅游目的地。
 
  连云港、淮安、扬州、台州、镇江都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会上,五市共同签署了《连云港、淮安、扬州、泰州、镇江旅游协会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市将共同搭建旅游合作平台,加强和完善发展联动机制;共同拓展客源市场,宣传推广旅游特产;共同加强旅游资源整合,规划推出“快行慢行”线路;共同研究开发智慧旅游项目,促进旅游一体化优质发展;共同加强旅游标准建设,努力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