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辐射全国 搭建平台 引领消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29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近来,由北京市文明和旅行局主办的2021北京礼物旅行产品及文创产品大赛圆满完毕,并在第九届北京国际旅行产品及旅行配备饱览
   近来,由北京市文明和旅行局主办的2021“北京礼物”旅行产品及文创产品大赛圆满完毕,并在第九届北京国际旅行产品及旅行配备饱览会开幕式上进行了榜单发布。总计330项著作上榜,包含总榜单TOP100以及“百年征途”赤色主题、“京华神韵”特征主题、“文脉传承”公园文明主题、“热情冬奥”冰雪主题、“文博之光”文创主题、“品牌跨界联名”主题共六大主题子榜单230项。
 
  政府搭台
 
  在我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这次旅行产品配备饱览会设有我国文旅展区、北京文旅展区、文旅消费阛阓展区、旅行配备展区、文旅体会展区五大主题展区。国内8个省市自治区文明和旅行厅(局)、北京对口支援的22个市州以及北京15个区组团参展。精心布置的主题展台全方位展现了各地文旅开展效果,北京市各区文明和旅行局联袂展出更是彰显出古都文明、赤色文明、京味文明和立异文明的精品文创。才智出行、户外运动、游乐体会等旅行配备也在饱览会精彩露脸,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沉浸式体会。
 
  北京市文明和旅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表明,北京市文明和旅行局举行“北京礼物”旅行产品及文创产品大赛,旨在扩大“北京礼物”及北京旅行产品、文创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发挥桥梁枢纽效果,搭建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研制、规划、买卖、展现的渠道,以高质量旅行产品引领高质量消费,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作为此次饱览会的重头戏之一,2021“北京礼物”旅行产品及文创产品大赛榜单发布会暨颁奖仪式吸人眼球。北京市文明和旅行局资源开发处处长张靖表明,本次大赛的著作搜集规模广泛,结合今年大赛设置的六大主题,参赛著作拓展到了所有的旅行产品和文创产品,且不局限在北京的企业。一同,还邀请了国际上专业的规划师与专业评委参与大赛评定。
 
  张靖介绍,今年大赛最大的特征在于非常注重对效果的展现与转化,举行了“北京礼物”旅行产品及文创产品大赛上榜著作推介会、上榜企业与专业买家“1对1”对接洽谈会、“北京礼物天猫旗舰店”选品会。大赛主办方还安排规划构思类的上榜著作与“北京礼物”义乌研制中心直接对接,打样出产。
 
  刘斌表明,旅行产品和旅行配备的开展是旅行业高质量开展的一个重要内容。现在,我国正在由旅行大国向旅行强国跨进,旅行产品及旅行配备工业有很大的开展潜力,旅行购物收入成为各项旅行收入中占比最高的消费类型,旅行配备的科技立异正为各大景区及旅行消费场景的晋级不断赋能,对于添加旅行收入、扩大旅行工作等都有着非常积极的含义。跟着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系列政策的出台,旅行产品及旅行配备的研制、出产和销售的全工业链不断完善,旅行产品及旅行配备工业的开展将进入新的开展阶段。
 
  效果杰出
 
  在颁奖仪式上,大赛评定组专家代表张浩介绍,自7月29日发动至搜集完毕,大赛共收到实物类和规划类旅行文创产品2406套(总计4765件),创历届大赛新高;经过专家初评选出1398套(总计3066件)著作入围,先期在线上渠道发布,由网友参与投票。
 
  评定专家按照统一标准,对入围著作进行了全方位调查,环绕“文明性、立异性、时尚性、纪念性、实用性、工艺性、商场性、体会性”等要素进行全体评定,结合网络投票和商场销量等归纳指标,评选出总计330项上榜著作。上榜著作均具有独特的文明韵味和构思特征,全景式地出现了首都旅行产品和文创工业开展的新效果。
 
  大赛评定专家组组长、北京规划学会会长宋慰祖表明,本次大赛参赛著作出现了以下几个特征:一是主题杰出,体裁广泛。六大主题,特征鲜明,参赛产品数量比从前都有提高,种类多,总计4765件著作,来自全国多地的单位、个人积极参与大赛。其间有老字号、文创企业,还有工美企业。
 
  二是规划提高,制造精良。参赛著作杰出科技与文明交融的构思和精益求精的质量。如故宫建筑巧克力,集食品和建筑知识与一体,“中华英豪”IP文创产品则是旨在让青少年可以经过IP文创潜移默化学英豪、做英豪。
 
  三是IP赋能,工业协同。授权形式多样,赋能产品,知识产权保护受到高度重视,产品价值大幅提高。比如,《祈年历》称号来源于天坛祈年殿,以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为撰写主线,集天坛礼乐文明、二十四节气文明、中华祈福文明于一体,是一部既实用,又内在非常丰厚的节气历。
 
  四是参赛著作领域广泛。像“曹雪芹的酒”礼盒以雪芹南酒配以“占诨名”红楼酒令,知识性趣味性兼具。
 
  企业获益
 
  在“北京礼物”旅行产品及文创产品大赛上榜著作推介会上,很多上榜著作进行了集中展现,招引了观众的目光。
 
  “京华神韵”特征主题上榜著作的“天祈”是一盏以北京天坛祈年殿为造型的非遗剪纸文创花灯,展现了我国“敬天礼神”的古代哲思。福建省泉州市金砖文明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丽真表明,该著作主要是环绕北京天坛的祈年殿为造型,具有首都文明特征,透过灯光展现京味文明,出现出了深沉的文明内在和独特的构思。公司希望经过一盏纸雕花灯去传达著作背面的文明故事,再结合非遗剪纸工艺以及DIY构思拼接方法,赋予著作新亮点。
 
  陈丽真说:“作为可以定制的产品,公司在专业买家‘1对1’对接洽谈会上接到了好几个客户的收购与定制款订单。第一次来北京参与‘北京礼物’旅行产品及文创产品大赛就能获奖还收成了订单,这为公司对开拓北京商场奠定了根底,也为产品研制打开了新的思路。”
 
  北京东韵丝绸文明艺术馆选送的著作“前程似锦”“繁荣富强”丝巾双双上榜。副馆长张小萍介绍,艺术馆每年都参与大赛,针对“北京礼物”的特征规划产品,并经过大赛提高了影响力,拓展了商场。现在,艺术馆专门设有“北京礼物”专柜,还展现各种纺织机器和纺织品,为游客提供学习、体会纺织的课程。
 
  上榜总榜单(TOP100)的冰雪北京系列是吉兔坊选送的兔儿爷文创产品,其间兔儿爷——驰、跃将吉祥兔儿爷的形象与冰雪运动项目结合。吉兔坊总经理乔宏霞介绍,摆件玉兔头部保留了兔儿爷的长耳朵,结合冰雪运动动态,随同速度向上、向后飘动,本来头戴的金盔规划成护具中的头盔和滑雪镜,结合京剧中的头饰、服饰特征,体现了国粹元素,更添加了装饰性;兔儿爷面部主要特征,三瓣嘴、蝙蝠眉,表情生动;服饰规划以运动滑雪服装为主,将京剧中的云肩、兔儿爷的披风、兔儿爷的铠甲元素结合在一同,护膝、靴子等护具与兔儿爷铠甲元素巧妙结合在了一同,是实际与艺术、传统与现代的文明磕碰。
 
  冰雪北京系列还包含益智立体拼图、笔记本、冰箱贴和立体雕塑。乔宏霞表明,现在这个系列的文创产品出自工艺美术大师之手,突显2022冰雪运动主题,具有很大的保藏价值,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除了“北京礼物”的上榜著作展现,北京国际旅行产品及旅行配备饱览会上还有北京各区文明和旅行局选送的旅行产品和文创产品,其间,不乏中华老字号企业。在西城区文明和旅行局展台上,菜百股份携“菜百传世”子品牌古法黄金系列饰品与故宫“宫匠黄金”、颐和园“一生颐饰”、天坛“承启元吉”、首都博物馆等联名文创产品露脸,引来很多参观者、参展商的驻足。
 
  菜百股份首饰规划师李根介绍,近年来,菜百股份在打造京味首饰文明上亮点频出,推出了“京承百韵”主题产品,将我国传统文明的代表元素巧妙地规划于产品之中,使产品典雅大气,意蕴深沉。一同,菜百股份与故宫、天坛、颐和园、首都博物馆等北京文明性地标合作研制文创产品,使文明具有了具象载体,令文明“活起来”,也将价值“留下来”。
 
  未来,菜百股份将环绕“历史文明、传承立异”的主题,更多地在老字号立异、品牌文明特征提炼、产品构思研制等方面聚焦交融,以特征博物馆打造购物体会新模板,刻画品牌新优势。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