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将在西安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5月7日,2021年我国秦腔优异剧目会演新闻发布会在陕西西安召开。2021年我国秦腔优异剧目会演由文明和旅行部、陕西省政府主办
   5月7日,2021年我国秦腔优异剧目会演新闻发布会在陕西西安召开。2021年我国秦腔优异剧目会演由文明和旅行部、陕西省政府主办,文明和旅行部艺术司、陕西省文明和旅行厅承办,将于5月15日至29日在西安举行。届时,将有11部秦腔大戏和17个秦腔折子戏参加展演,为群众带来一场文明盛宴。我国秦腔优异剧目会演将在陕西继续举行,每三年一届,本年为首届。
 
  秦腔现主要流行于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西北五省区,在西北地区有着广泛而深沉的群众基础,深受群众喜爱,在宏扬优异传统、引领社会正气、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文明和旅行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介绍,自本年3月《文明和旅行部艺术司关于推荐2021年我国秦腔优异剧目会演参演著作的通知》印发以来,西北五省区反应积极、报名踊跃,共推荐秦腔大戏33台、折子戏42个。经专家认真遴选,结合陕西的具体条件,终究选出11部秦腔大戏和17个秦腔折子戏参加此次展演,共方案表演28场。会演包含秦腔展演、秦腔论坛、秦腔惠民、秦腔嘉年华4个板块。开幕表演为“百年华诞年代秦声”秦腔戏剧晚会,聚集全国20余位梅花奖获得者,拟由“前史脚印”“赤色经典”“年代旋律”“共贺华诞”4个华章组成,开幕式杰出陈旧与现代交融、文旅交融的特色,并将进行网络直播。落幕表演拟由部分参演著作组成一台表演。
 
  会演期间,由来自西北五省区的专家组成的评论小组将对展演剧(节)目进行“一剧一评”“一场一评”,推进评论与创造的结合。一起,将举行“秦腔与我国戏剧现代戏”学术研讨会,约请全国戏剧领域的专家、学者一起研讨延安时期秦腔现代戏创造实践的前史意义及其对当下我国戏剧现代戏创造的年代价值。
 
  陕西省文明和旅行厅副厅长盛义军介绍,本届会演将加大惠民力度,让群众畅享戏剧开展效果。会演期间,一切剧场表演实行低票价制,百元以下票占50%以上。观众还可登录陕西文旅惠民微信公众号,运用文旅惠民卡和文旅惠民券购票。会演期间,还将安排秦腔艺术院团在西安大唐不夜城、白鹿原影视城、四海唐人街、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等景区开展戏剧惠民表演和秦腔惠民电影展演。
 
  据了解,本次会演以“庆百年华诞,创秦腔光辉”为主题,会集展现近年来我国秦腔艺术创造获得的优异效果。活动坚持创造性转化、立异性开展,坚持与年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是继我国昆曲艺术节、我国越剧艺术节、我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之后,文明和旅行部与省级政府就一个剧种举行的又一展演展现活动,是现在全国最高标准的国家级秦腔艺术盛会。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