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科技  物联网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传承革命文化 百色红色旅游再升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10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起义留念馆联合共青团百色市委、百色市文明办、百色市第一小学,组织200余名师生展开童心向党党的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起义留念馆联合共青团百色市委、百色市文明办、百色市第一小学,组织200余名师生展开“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研学游活动,在赤色故事中学历史、忆先烈,抒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壮志。除了参加赤色研学游的学生,近一段时刻,百色赤色景区还招待了前来展开“学党史、谒先烈”活动的大批人员。
 
  百色是闻名的革新老区,1929年,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新家在百色成功发动和领导的百色起义,在中国革新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以百色为中心的左右江赤色旅行区也因此被列为全国12个重点赤色旅行区之一。“十三五”期间,百色市坚持革新历史文明资源有用维护和合理开发两手抓,大力开展赤色旅行,推进赤色旅行景区提质晋级,年招待游客人数继续增长。赤色旅行成为百色旅行业的主打品牌之一,百色成为全国重要的赤色旅行目的地之一,完成了赤色文明传承和旅行经济增长“双丰收”。本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局面之年,百色乘势而上,举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赤色旅行开展势头喜人。
 
  赤色景区提质晋级
 
  “十三五”期间,百色赤色文明旅行产业规划完成新打破。现在,全市共有国家3A级以上赤色旅行景区8家。百色起义留念园景区成功创立国家5A级旅行景区,完成了百色5A级旅行景区零的打破。百色起义留念园以创立国家5A级旅行景区为契机,加快景区提高改造,新建综合服务区、赤色体会区、小平留念区、起义思念区四大功能区,硬件和软件环境全面优化,景区质量和服务得到提高。乐业县红七红八军留念馆、田东县右江苏维埃政府原址经正书院、凌云县红八军彩村包围战留念馆等场馆近年来经过不断修缮和提高,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同时,百色市全面推进“古城恢复·红城提高”工程建造,拟使用3年到5年的时刻充沛发掘百色“古城”“红城”历史文明元素,建造精品赤色旅行项目,打造精品赤色旅行线路,促进百色市城市建造和旅行产业互动开展。
 
  赤色产业交融开展
 
  百色右江区、田东县、平果市、凌云县、乐业县等多个县(市、区)被列入革新老区范围。“十三五”期间,这些当地充沛发掘赤色旅行资源,以创立广西特色旅行名县和全域旅行示范区为重要抓手,推进赤色文明、山水资源、民族文明等资源交融开发,完成全域联动开展,成果明显。其间,乐业县、凌云县等先后成功创立广西特色旅行名县,右江区、平果市等正在全力争创自治区级全域旅行示范区。
 
  在开发赤色旅行的过程中,全市各级旅行管理部分注重文旅交融,开展赤色旅行带动大众增收致富。
 
  百色起义留念馆邻近的濑浩新村,乐业红七军红八军会师原址邻近的火卖生态村,村民经过出售土特产品和自制的民族工艺品、民族服饰、竹木雕琢,人均年增收1500元。
 
  在田东,“重走红军路”已经成为该县赤色主题教育的一个品牌。该县经过整合全县赤色资源,以邓小平在田东的革新足迹为主线,打造了“前进右江”“运枪小道”“战地烽烟”“红七军那叭医疗站”4条体会教学式赤色旅行线路。2013年试运营以来,旅行产品逐步完善,游客逐年增多。据田东县文明和旅行部分相关人士介绍,2019年田东赤色景区共招待游客逾20万人次。
 
  田东县思林镇真良村在当地党委、政府牵头下打造赤色旅行线路,在真良村弄邓屯重建邓小平新居,将“运枪小道”打造成体会式旅行线路。真良村党支部书记陆福则介绍,该村使用村团体资源开办红军饭堂,每一桌收入抽出20元作为村团体收入,2019年招待了400多桌游客,村民也从中增加了收入。
 
  百色注重提高“赤色+品牌”合力,将赤色主题融入旅行餐饮、文创中,打造“赤色人家”“红军食堂”等赤色服务品牌,开发制作了玩偶、冰箱贴、笔、钥匙扣、纸胶带等一系列主题文创产品,构思打造“七军哥、阿果妹”2个IP形象,全面提高赤色旅行质量。
 
  此外,百色各地还将赤色旅行资源与村庄资源整合开发,指导赤色旅行资源丰富的山区与少数民族聚居村屯大力展开赤色旅行,把赤色旅行景区建造与社会主义新农村、新型城镇化建造和旅行精准脱贫交融,赤色旅行产业规划日渐壮大。
 
  赤色旅行继续升温
 
  本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赤色旅行继续升温。据了解,去年晋升为国家5A级旅行景区的百色起义留念园景区,虽然现在主馆正在闭馆修理,但景区本年一季度仍招待了超越20万人次的游客。人们经过参观邓小平手迹碑林、雕塑园、留念碑、廉政教育基地等场所,汲取精力营养。
 
  田东右江苏维埃政府原址是当年邓小平、张云逸、李明瑞率部前进右江、创立红七军的重要据点之一,现已成为全国重点文物维护单位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年是建党100周年,预约讲解的团队特别多,5名讲解员有时都忙不过来。”在该馆工作8年的解说员谭婕介绍。
 
  新成立的百色尧程军创拓宽练习基地,依托百色得天独厚的赤色资源,提供新颖的军事拓宽体会,遭到游客特别是青少年的喜爱。本年一季度,该基地招待游客8000多人次。
 
  据初步统计,本年一季度,百色市赤色旅行招待游客195万人次,完成赤色旅行消费17.5亿元。
 
  据了解,现在百色市文明广电和旅行局正在着手编制《百色市赤色旅行“十四五”开展规划》,并与云南、贵州的多个州(市)联动,谋划组成左右江赤色联合体。该局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百色市将实施规划引领,打造百色赤色文明旅行品牌,建造一批赤色旅行复合型旅行景区,推进赤色文明资源与优质山水生态资源交融协同开展,真正完成“以红促绿”和“以绿映红”,推进赤色旅行开展再上新台阶。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