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西:最是橙黄橘红时 农旅融合结硕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6
核心提示: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抚州等地以特征农产品为媒,带动秋冬季旅行,推动特征农产品出售,进一步扩展消费,拉动当地旅行经济开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抚州等地以特征农产品为媒,带动秋冬季旅行,推动特征农产品出售,进一步扩展消费,拉动当地旅行经济开展,效果显著。
 
  果品搭台旅行唱戏
 
  金秋时节,赣州瑞金,抚州黎川、南丰等地积极举行以江西特征农产品为抓手的文明旅行节、采摘旅行嘉年华、旅行产品推行等活动,掀起了采摘游热潮。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抚州市委书记肖毅表明,抚州是传统农业大市,为推动农业转型晋级,开展以特征生态种植、特征生态饲养、村庄休闲旅行为重点的“两特一游”现代农业工业,以工业复兴引领村庄复兴,培植以南丰蜜桔、猕猴桃、胭脂柚、绿色蔬菜等为代表的一批特征农业工业,创立了“赣抚农品”品牌,带动了文明和旅行工业开展,为把抚州打造成为全国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11月20日,以“推动村庄复兴,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20年黎川·抚州胭脂柚工业推行活动暨赞誉晚会在古城黎川举行,旨在以柚为媒、构筑平台,提高胭脂柚在全国的影响力,吸引八方游客品味特征农产品胭脂柚,夜游明清古城十里长街。游客行走在古城的青石板上,两侧的骑楼式店铺让人领略到十足的古城遗风,传统手工艺铺、文明创意店、特征美食铺、汉服馆、酒吧、民宿等各种业态动态相宜,时髦元素与古风古韵相辅相成。在活动出售签约仪式上,6家客商和6家胭脂柚企业签订了出售合同,共订货胭脂柚130万公斤。
 
  赣南脐橙是赣州市一张靓丽的工业手刺。近来,“2020年赣南脐橙采摘旅行嘉年华暨红都瑞金自驾游大会”开幕,广东、湖南、福建、江西等地的游客纷纷组团自驾瑞金,掀起了“红色之旅+脐橙采摘”热潮,进一步扩展了赣州“红色故都”的旅行品牌以及脐橙采摘旅行季节庆品牌的影响力。
 
  农业赋能交融开展
 
  近年来,黎川县坚持把旅行工业作为战略性支柱工业培育,深化推动旅行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大力推动旅行标准化建造,全面提高旅行服务质量和水平,真正让游客游在黎川饱眼福、吃在黎川好口福、住在黎川享清福。目前,黎川“抚州胭脂柚”现已走出黎川、畅销全国,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热销。
 
  黎川县不断探究立异“旅行+特征优势资源”新机制,着力推动特征农业和旅行交融开展,打造江西省闻名优质全域旅行目的地。今年以来,全县游客招待量超过300万人次,实现旅行收入14亿元。
 
  为充分挖掘旅行资源、助力村庄复兴,近年来,赣州市委、市政府从重视开发向重视办理和营销改变,从重视数量向重视质量和效益改变,从抓单一种植业向抓相关配套工业和工业集群改变,努力把赣南脐橙打造成产量超100亿元的优势工业集群,让赣南脐橙成为赣州的亮丽手刺。脐橙工业的开展相继带动了苗木、出产、农资、分级、包装以及旅行休闲、旅行文创产品等相关配套工业开展,并在全国农产品出售中立异实践了以一个县(市、区)对接一个区域的主销城市战略。一起,赣州不断立异举行节会推动脐橙果品营销,自2001年起,举行了六届中国赣州脐橙节,承办了四届国际脐橙节。脐橙节会在工业开展、品牌提高、推介赣州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赣州市安远县省级龙头企业橙皇现代农业开展有限公司的“橙皇”牌赣南脐橙深受广阔顾客喜爱。近年来,橙皇现代农业开展有限公司投资3.5亿元建造具有文明、旅行等多功能的工业园,并将旅行与现代农业、脐橙文明相结合,为全域旅行开展和村庄复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工业延伸打开销路
 
  近年来,南丰县加快了南丰蜜桔与工业、旅行、文明、商贸、金融、互联网等的交融开展,推动蜜桔精品演示园工程,打响了“桔园游”品牌,打造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成了全国首家农业工业化水果出口演示工业园,开发了桔饼、桔糕、桔酒、桔汁、桔醋和蜜桔化妆品、保健品等系列产品20余种。南丰蜜桔年综合产量打破120亿元,成为抚州市首个“百亿”特征农业工业。
 
  现在,每到蜜桔老练时,都会有许多游客到南丰县游玩。游客在感受美景、品味蜜桔之余,都会买些特征产品。除了蜜桔之外,由蜜桔加工的土特产品也倍受游客喜爱。桔子加工的桔饼、桔糕,桔子味的曲奇,以及加入桔子元素的美容产品,让游客爱不释手。为满意游客需求,不少景区的讲解员变身带货达人,在游客参观景区时摆上“桔”产品供他们品味、购买。游客赵筱红说:“蜜桔做的桔饼、桔糕适当好吃,我准备带几包给亲戚朋友品味。”
 
  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给蜜桔深加工企业带来的损失,南丰县桔文明集聚区与江西吉香林食品有限公司、聚福堂农业有限公司等5家蜜桔深加工特征农产品企业达到合作协议,引导讲解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售南丰蜜桔、蜂蜜、白莲等农副产品,为企业产品打开了一条销路,仅10月,南丰县旅行产品出售额便打破100万元。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