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短途度假前景可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本年国内酒店成果遍及体现欠安。近期多家上市酒店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现,虽然本年三季度,各酒店集团都迎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本年国内酒店成果遍及体现欠安。近期多家上市酒店集团发布的财报显现,虽然本年三季度,各酒店集团都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反弹力度最大的“回暖季”,呈现出U形复苏趋势,但前三季度大部分酒店集团的营收、净利润同比上一年仍然双降。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在成果遍及欠好的商场局势下,休假型酒店的体现却“鹤立鸡群”,尤其是坐落大城市周边的近间隔休假型酒店,简直未受疫情影响,许多酒店成果体现甚至还好于上一年同期。
 
  12月18日,百达屋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郑南雁在参加某住宿业高峰论坛演讲时称,疫情改变了顾客线下活动的轨道和行为,在这个要害点里呈现了新的机会。酒店的品牌基于场景和功用划分,最有机遇的或许呈现在近郊休假和城市休闲。
 
  当时甚至未来疫情完毕后,近间隔休假能否成为酒店的新机遇?记者就此论题进行了采访。
 
  近间隔休假商场需求活泼
 
  疫情防控期间,开元酒店集团旗下开元森泊休假酒店、开元芳草地村庄酒店等推出的近间隔休假游览产品,因切中顾客“寻求安全、健康,亲近自然、放松,个性化、多元化”等需求而备受商场青睐。本年3月17日,开元酒店集团在上市一周年之际推出了“311开元超级品牌周”活动,预售旗下酒店房券一周,订单超越11万份,交易总额超越3400万元。其中,近七成销量来自高端近间隔休假休闲类产品。
 
  2020年暑期刚过半,杭州开元森泊休假乐土和莫干山开元森泊休假乐土就宣布营收“破亿”的捷报。而到达这个成果,杭州森泊只比上一年推迟了4天,也便是说,仅用4个月时刻,就追平了2019年7个月的营收。
 
  本年5月,绿洲酒店游览集团全国首个微休假项目Shakaland(“暇咖岛”)在绿洲三甲港国际游览休假村内顺畅开园。该项目一期规划了篮球训练馆、袋鼠玩趣城-梦幻王国、海鲜鱼市、有机农产品市集等休假产品,以亲子家庭、时髦年轻人和商务精英为主要客群,满足城市人群近郊完整休假需求。据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在该项意图拉动下,三甲港国际游览休假村已经接待了近12万游客,运营比周边酒店恢复得更快更好,在本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还呈现了“一房难求”的现象。“疫情使人们对周边游深度发掘,‘重新发现家门口的美景’正成为一种新趋势。”
 
  君澜酒店集团一直深耕高端休假商场,该集团总裁王建平表明,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北上广等大城市及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的近郊休假酒店成果受疫情影响较小,不仅如此,有些还完成了显着增加。
 
  华美酒店参谋有限公司首席常识办理专家赵焕焱表明,本年7月起,各地休假酒店事务逐渐复苏。尤其是大城市两小时车程范围内的休假游览意图地酒店成果较好,城市自驾游游客已成为消费的主力军。
 
  新变化孕育着新期望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游览消费行为。
 
  从各地发布的本年国庆中秋假日信息和相关OTA平台供应的数据报告来看,本地游及周边游继续升温。飞猪发布的数据显现,本年国庆、中秋期间本地游和周边游增加超越50%,同期增幅初次超越长线游,出游间隔和时长大大短。
 
  而来自我国社会查询所的查询数据也显现,就当今游览消费习气而言,35.5%的被访者倾向于逗留1-2天;56.2%的被访者挑选逗留2-3天;仅8.3%的被访者挑选逗留3天以上。超越九成的顾客更青睐3天以内的近间隔游览,城市周边的近间隔微休假将成为未来休假的主旋律。
 
  “以上数据恰恰反映了人们游览消费习气的改变,也印证了当时游览商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开元酒店集团杭州区域总经理金杭甬剖析以为,疫情防控要求人们削减聚集、削减触摸,加之出境游览消费回流、长线游需求遭到按捺,省内游、本地游等近间隔游览需求明显增加,由此带旺了城市近郊或近间隔休假意图地的酒店和休假村的生意。“就杭州周边的休假酒店而言,成果简直不受疫情影响。开元旗下的休假村有的比上一年同期还有明显增加。”
 
  本年3月以来,南京、河北、浙江、甘肃、江西、安徽、湖北、内蒙古等多地鼓舞推广2.5天假日,在国家政策红利的惠及下,越来越多的顾客将目光瞄准在周末2.5天休假上,也为周边近间隔游、近郊休假游创造了条件。石基集团商场部总经理何雯以为,顾客近郊游尤其是对高端近郊游产品的需求将继续存在,这或将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职业面对的新常态。“这一变化也为商场孕育了新期望。”
 
  怎么捉住时间短“窗口期”?
 
  “当时,全球疫情蔓延,国人境外游览消费回流,远间隔游览也大幅削减。假如从预算上来讲,顾客将以前出境游和长途游的部分费用到近郊休假,足以享遭到十分高端的游览休假产品。”我国游览研究院工业研究所所长杨宏浩以为,疫情导致当时近间隔休假商场呈现了刻画本乡品牌的极佳“窗口期”。“这个窗口期或许仅仅只是1-2年,或许跟着疫情完毕而消失。但假如国内游览企业捉住这一要害时期,面向消费回流的高端顾客展示自身品质、营销自身品牌,让顾客体会到匹配其需求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将会争取到这部分高端顾客对本乡品牌的信心和信赖。即使疫情免除,消费黏性仍然很大。”
 
  “其实,近几年,城市周边游或近间隔休假游的需求一直在继续增加,且许多游览集团及出资企业已看到了这一趋势,近年来继续丰富供应,许多城市周边已不乏优质供应或贴合消费晋级需求的产品。”金杭甬以为,本年还有一个明显的现象便是各大OTA都在加码深耕休假板块、强化休假酒店的销售渠道建造。疫情过后,近间隔休假需求或许会有所回落,但需求仍然存在且具有继续性,只是对于休假酒店而言,面对的是怎么捉住这些需求的问题。
 
  “近几年,人们的可支配收入、人均消费支出、游览交通支出都在逐年增加,这将为游览休闲休假供应消费支撑。我国休闲休假商场增加是必然趋势,但需求增加,供应也在增加。”王建平以为,无论是疫情防控期间,仍是疫后,休假酒店都要明白,比拼的核心归根到底仍是优异的产品和高品质的服务。“优质供应可引导消费,君澜往后的拳头产品仍将放在能让顾客真正体会优质夸姣的休假生活上。”
 
  华美酒店参谋有限公司首席常识办理专家赵焕焱也表明,那些契合消费晋级趋势、能够全面满足顾客的各种游览诉求、削减顾客的游览思考本钱、全年龄段地为顾客供应交心服务的全服务型酒店或休假区有望取得更好的商场机会。酒店赢得竞争优势的要害点能够放在客房外的第二空间,如,健身房、书吧、茶社、影视交际区等;也能够放在根本需求外的优质产品要素,如,立异的餐饮、和健康相关的附加服务等;还能够放在规划、文明、环境等多元素的人文体会上。“最终仍是要完成功用晋级和细分商场定位相匹配。”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