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雪季收官 冰雪旅游收获满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3月3日,延吉梦都美滑雪场封板;3月10日,天定山滑雪场封板;3月11日,长春冰雪新天地闭园跟着气候转暖,吉林省内各大冰雪经
   3月3日,延吉梦都美滑雪场封板;3月10日,天定山滑雪场封板;3月11日,长春冰雪新天地闭园……跟着气候转暖,吉林省内各大冰雪经营场所相继结束了2020—2021年雪季的运营。这个雪季,吉林的冰雪旅行呈现出质量高、冰雪运动“大众化”、冰雪资源展示多样化的新特点。
 
  “质量滑雪”成旅行新标签
 
  3月初,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代表、残奥运发动代表、冬奥宣讲团成员,到吉林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冰雪体会、宣讲团进学校等系列活动。“吉林省是冰雪运动比较发达的省份,这儿有优质的冰雪运动场地、有高水平的冰雪运动人才,是国内少有的高质量冰雪运动目的地。”北京冬奥组委残奥会部部长杨金奎说。
 
  近几年,吉林出台一系列举措支持、促进冰雪工业的发展。当今,万科松花湖、长白山世界休假区、吉林北大湖三大滑雪场接待量稳居全国三甲,长春庙香山、天定山、鲁能等滑雪场热度持续攀升,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一年四季都有游客……冰雪工业的提质升级,正为吉林旅行贴上“质量滑雪”的新标签。
 
  这个雪季,万科松花湖休假区内,滑雪畅玩的游客络绎不绝。近来,上海黑桃沙龙创始人月月同沙龙500余名滑雪发烧友一同来这儿参加封板活动。“吉林的冰雪运动非常多样,每年咱们沙龙都会安排会员来这儿体会!”月月告知记者,这儿的交通也特别便利,机场有直通车能直达雪场。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具有世界水平的全天候标准化越野滑雪专业训练场,是国内首个大体量人防洞室改扩建的四季越野滑雪场,也是我国备战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训练场地。“咱们曾经在这个滑雪场的室内‘雪洞’训练过很长一段时间,这儿建有我国第一个‘雪洞’,关于国内的冰雪项目训练非常有利。整个吉林的冰雪运动氛围都很好。”我国残疾人越野滑雪暨冬季两项队中方教练员彭园园说。
 
  长春天定山滑雪场以体会式滑雪为主。2020—2021年雪季,许多游客到天定山滑雪场体会滑雪的乐趣。据吉林省建设集团董事长江礼成介绍,这个雪季,天定山滑雪场接待滑雪爱好者近15万人次。
 
  冰雪运动迈向“大众化”
 
  刚刚曩昔的这个雪季,推进冰雪运动迈向“大众化”是吉林旅行的另一个显著特点。为鼓舞和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充分开释冰雪市场消费潜力,吉林省文明和旅行部分投入千万资金为广阔游客和冰雪爱好者发放冰雪消费券,并统筹各地冰雪企业展开门票减免、消费打折活动。吉林省总工会也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普惠全省工会会员,引领更多职工上冰雪、爱冰雪。第26届我国吉林世界雾凇冰雪节期间,吉林市投入412万元资金展开文旅消费券发放及相关惠民活动。
 
  此外,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瓦萨世界滑雪节、长白山滑雪定向挑战赛、冰雪汽车拉力赛、越野滑雪大众体会赛等五光十色的冰雪活动在满意大众冬季多样化健身需求的一起,正实在推进冰雪运动在大众中遍及。“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冰雪运动可以强身健体,咱们全家人经常一起去滑雪。”来自长春的市民刘女士说。
 
  吉林展开的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等活动,也让冰雪运动逐步走进学校,助力“百万学子上冰雪”。在听完残奥会冠军刘玉坤的授课后,吉林市第二试验小学六年级一班的学生岳云锋说:“平时,学校安排的各类冰雪体育活动,咱们都会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现在听了奥运冠军讲的冬奥故事、了解了冬奥文明后,我愈加酷爱冰雪运动了。”
 
  冰雪资源展示多样化
 
  自上一年入冬以来,第三届长白山粉雪节、“白山之冬”冰雪旅行季等活动在吉林相继展开。长白山粉雪节期间,主办方举办的长白山冰雪美食节、长白山冬日雾凇漂流季、长白山林海雪原穿越、“乐活冰雪小镇体会”等活动,广受游客欢迎。通过精心策划各种节庆活动、画展、冰雕展,多样化凸显吉林的地域文明、冰雪资源魅力,是吉林文明和旅行部分在这个雪季的一项重点工作。
 
  这个雪季,第五届吉林雪博会、吉林省博物院藏冰雪体裁书画展、长春市首届大学生冰雪主题画展、吉林市世界冰雪拍摄大展等展览活动的展开,全方位展示了吉林的冰雪之美。观赏长春市首届大学生冰雪主题画展的长春大学学生李丽说:“展览让我了解了省内各地的冰雪旅行特色,没想到吉林有这么丰富、美丽的冰雪资源,期望往后多多举办这种类型的展览。”
 
  此外,各类冰雕、雪雕艺术作品展,也立体展示了吉林的冰雪之美。比如,长春冰雪新天地的我国一汽红旗H9汽车、复兴号高铁、吉林一号卫星、长春世界影都金胶卷等主题冰雕、雪雕展,让游客从展品中感受到吉林的冰雪文明魅力。长春世界雕塑园更是主打冰雪雕塑特色,擦亮了吉林的旅行名片。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