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苏州:以全域思维做活全域旅游发展大文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近来,江苏省文明和游览厅正式发布第二批省级全域游览演示区名单,姑苏市姑苏区、吴江区、高新区和常熟市成功当选。至此,姑
   近来,江苏省文明和游览厅正式发布第二批省级全域游览演示区名单,姑苏市姑苏区、吴江区、高新区和常熟市成功当选。至此,姑苏已有6区(市)成功创立全域游览演示区,其总数占比位于全省最前列。
 
  自2016年起,姑苏全面实施全域游览展开战略,以全域思想厚实推动游览展开,大手笔建构游览新格局、探求展开新途径、助推展开新晋级,做活做优全域游览展开谋篇布局大文章。姑苏聚力打造党委政府统筹推动、各级部门联合推动、政府企业紧密协作和全民全域共建同享四大机制,完成归纳办理体制、工业展开形式、游览服务供给、市场监管机制和游览富民增收五大新打破,全面打响补齐留客要素短板、打破融合展开瓶颈、完善散客服务系统、探求联合品牌之路和标准游览市场秩序五大攻坚战。姑苏一直饯别“立异、调和、绿色、打开、同享”五大展开理念,推出新举措,展现新作为,整体统筹、量质并进地推动全域游览展开,促进资源活态化、工业联动化、主客同享化,全力完成文旅融合、城乡融合、产城融合、多业融合,为全域共融互通供给新引擎,为推动城市能级前进添加生机。
 
  全域游览看吴中。吴中区重视开掘和运用地域、前史、民俗、农耕等文明特征和资源优势,以城乡统筹为纲,构建“全系统保障、全要素护航、全方位服务、全工业融合、全域化办理、全生态修养、全视点宣传”的全域游览展开系统,构成文旅融合、城乡一体、主客同享的全域游览展开格局。以日子模范为本,促进多业融合、立异多元业态、供给多样体会,打造“处处有美景、处处有文明”的吴中全域游览苏式样本。以富民增收为要,将村团体、乡民剩余空置房子打包归入协作社统一办理,通过规模经营、标准办理,构建在“不离乡、不离土”的情况下前进就业、完成致富的全域游览村庄美学。
 
  全域游览看园区。工业园区坚持“园区即景区,城市即游览”展开理念,活跃发挥中新协作、产城融合、打开立异等优势,加快推动游览供给侧变革,不断完善游览工业系统,着力构建“资源有机结合、工业融合展开、全社会共建同享的商旅文体”融合展开新格局。“园区经验”是姑苏变革打开和现代化建设的“三大法宝”之一,在全域游览展开和创立实践中,园区一直秉承这一优秀基因,以打开立异增强全域游览展开弱小动力,完成政策上再打破、融合上再凸显、品牌上再前进,讲好园区故事,传播园区形象,构成“中新协作、世界水准,规划引领、城旅融合,先行先试、打开立异,治理先进、协同高效”四个方面的立异演示,会合打响“特别园区”游览品牌,打造全域游览质量高地。
 
  全域游览看姑苏。姑苏区以全域景区化为政策,以产城融合为定位,不断发挥全域游览理念在古城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展开中的立异引领作用,打造一城(护城河以内的古城)、两线(山塘线、上塘线)、三片(虎丘片、西园留园片、寒山寺片)游览功用区,聚力推出夜经济品牌,全国开创“线下购物线上退,本地消费异地退”的游览购物无理由退货先行付出机制,有用前进游客满意度。聚合古城传统优势资源,引进时髦潮流元素,打造多业态融合的新游览吸引物。深化推动游览设施配套,街巷河道环境前进和游览厕所改造等重点工程,打造姑苏全域游览核心区。
 
  全域游览看吴江。吴江区一直把游览工业作为战略性支柱工业,各级部门齐抓共管、整体市民一同参与、各类要素全面运用的全域游览展开形式根本构成,致力于打造以国家5A级景区同里古镇为代表的景区景点集群,以星级酒店、精品酒店、特征民宿为代表的游览住宿集群,以“游礼吴江”为代表的游览产品集群,自驾游基地、郊野趣乐部等新业态不断涌现。全区以展开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演示区为关键,在有景色的当地植入新经济,共建江南韵、小镇味、现代风的江南水乡古镇生态文明游览圈,完成全域功用与休闲度假共融共兴。
 
  全域游览看高新。高新区依托真山真水生态优势、高新技术企业集聚的工业优势和文明底蕴深重的人文优势,通过导入“+游览”概念,构建起商旅文体融合展开的全域游览格局,将全域游览展开思路贯穿于城市基础设施、城乡建设、土地运用、文明展开、环境保护等各项规划。高新区正成为彰显前史人文和山水资源共同优势的生态依托型游览新城,通过培养多业态、全要素、深层次的展开格局,构成以游览影响消费添加、带动经济展开、反哺民生事业的杰出循环。
 
  全域游览看常熟。常熟市安身群众游览年代背景,不断夯实基础、优化服务、前进供给,着力营建处处能游览、不时可游览、行行加游览、人人享游览的展开格局,全力培塑全域游览高质量展开的“常熟模板”。坚持立异引领、重视因地制宜、开掘特征亮点、发挥演示效应,构成独具特征的全域游览展开途径。活跃打造“江南福地、常来常熟”游览品牌,开荒研学、参观、村庄、赤色等线路,开发精品民宿、水上游、夜市和演艺等游览产品,开辟游览新业态,打开游览新形式,盘活游览全资源,编写一城一景的全域游览新篇章。
 
  全域游览,大有可为。姑苏擎起“三大法宝”精神火炬,一直保持奋斗姿势,在热情燃烧、干事创业、再创火红年代的新形势下,推动思想再解放、政策再攀高、打开再动身,围绕“现代世界大都市、美丽美好新天堂”展开定位,一往无前寻求最优政策,一着不让干出最佳作用,绘就姑苏形式的全域游览新蓝图。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