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趋势 » 正文

肇庆以诗歌为媒打造旅游新名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  11月2日,肇庆市第二届七星岩摩崖石刻诗词大会在七星岩景区举行优秀著作展现及颁奖活动。本次活动历经4个月搜集、评选,拟经
   11月2日,肇庆市第二届七星岩摩崖石刻诗词大会在七星岩景区举行优秀著作展现及颁奖活动。本次活动历经4个月搜集、评选,拟经过诗词大会激发千年古城肇庆的诗风雅韵,擦亮肇庆特征文明品牌,助力星湖旅游景区创建5A景区,助力肇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了解,“七星岩摩崖石刻”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一座文明艺术宝库。为推广肇庆旅游手刺,增强文明自傲,肇庆星湖管理局和端州区教育局从去年开始联手举行七星岩摩崖石刻诗词大会,敞开了全民吟诵的模式,掀起一股吟诵星湖诗词的热潮。本届诗词大会从本年7月拉开帷幕,举行了“线上短视频诗词挑战赛”,校际诗词常识邀请竞赛、十佳学校视频搜集、“最美星湖”诗词、散文搜集大赛等系列活动,线上点击量超过2亿人次,收到参赛著作一万多件。
 
  其中,“最美星湖”诗词、散文搜集活动共搜集到200多篇原创著作。活动还组织了“最美星湖”诗词、散文搜集大赛,共收到参赛著作约200件,经主办方挑选,评选出25篇优秀著作,并进行了网络人气投选“最佳原创“著作,终究评选出“最佳人气奖”—古体近体诗《七星岩傍晚》夏绮红。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青少年学生加强国学教育,走进“七星岩摩崖石刻”这个艺术宝库的理念,主办方举行了诗词大会“十佳学校短视频”挑战赛,赛事得到端州区各中小学院校大力支持,共收到17所学校报送参赛著作146个,其中小学12所,中学5所。著作以视频传诵经典表达诗意,展现出学生们的诗词才华,也有助于学生深化了解星湖景区的文明内涵。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