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趋势 » 正文

张家口: 促进国产冰雪装备发展 全面服务冬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05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为充分发挥国产冰雪配备支撑效果,搭建国产配备产需对接平台,做好国产配备全面服务冬奥产需对接论坛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为充分发挥国产冰雪配备支撑效果,搭建国产配备产需对接平台,“做好国产配备全面服务冬奥”产需对接论坛于日前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与会专家就国产冰雪配备工业开展相关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张家口市副市长吕书奇表明,冰雪配备工业面对研制攻坚难度大、技术标准系统不完善、工业系统亟待优化等突出问题,冰雪配备制造业迫切需要加强顶层规划,经过方针引导和支撑,充分激发商场主体活力,促进工业高质量开展。
 
  近日发布的《国内外滑雪配备工业研讨报告》以为,当前我国冰雪商场尚处于开展的初级阶段,与国外成熟先进的冰雪配备制造业相比,国内这一工业本土化出产尚处于起步阶段,有效供应不足,短少自主品牌,工业链没有真正形成。促进其开展需要和谐各方资源,给予更高的重视层级和更宽松的开展环境,助力尚处于培养期的企业渡过初期阶段,培养起与世界同类企业竞赛的实力。
 
  在黑龙江冰雪工业研讨院院长张贵海看来,我国冰雪配备虽然面对严峻的世界竞赛,但国产配备也具有相应优势,包含服务优势、配件优势和交流优势。“基于此,国产冰雪配备未来可期,我国制造还有可能经过价值优势、品质优势、服务优势走向世界商场。”张贵海说。
 
  与会专家普遍以为,我国有着良好的制造业基础,有着举办冬奥会这一重大机会,冰雪配备工业商场空间宽广、潜力巨大。近年来,我国冰雪配备工业也进入了开展快车道,不少企业使用新技术,推进了国产自主品牌开展。如,河钢集团河北宣工牵头与相关高等院校合作开发了室外大中型压雪车使用演示项目,被列入科技部科技冬奥的重点项目。
 
  “我们将积极参与我国冰雪配备国家标准的制定,推动建立国家级冰雪配备质检中心,助力我国冰雪工业高质量开展,将企业打造成为我国冰雪配备制造的领军企业。”河钢集团河北宣工董事善于根茂说。
 
  北京市科学技术情报研讨所世界信息研讨部主任刘彦君表明,冰上造雪设备和压雪设备国产化是永恒的主题,只有把尖端关键技术突破了,有自己的实力,才谈得上最终的可持续开展。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