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趋势 » 正文

长三角红色博物馆携手传承红色文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中共杭州历史博物馆(杭州方志馆)、中共一大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渡河胜利纪念馆、渡河战役纪念馆作为赞助商,于1月5日在
   中共杭州历史博物馆(杭州方志馆)、中共一大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渡河胜利纪念馆、渡河战役纪念馆作为赞助商,于1月5日在杭州签署了联盟成立协议,并向杭州10家红色博物馆颁发了牌照。这也标志着长三角地区第一个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正式成立,旨在探索和促进新时期红色事业的优质高效发展。
 
  为了整合长三角红色资源,进一步继承和发展红色基因,上海、嘉兴、南京、合肥、杭州等地的重要红色博物馆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红色力量,5日在杭州下城区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图片发布会暨长三角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成立仪式。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和全国劳动模范孔胜东、杨阿柳、易等10名红色募捐代表在落成典礼上被授予“红色事业贡献奖”。
 
  长三角红色博物馆合作联盟是由博物馆(场馆)自愿组成的,致力于推动长三角地区红色博物馆发展的区域性、行业性非营利组织。它旨在基于学术研究、职业发展和互助的原则,团结长江三角洲地区的红色博物馆和地方。中共杭州历史博物馆馆长刘宣读了《唱长江三角洲红色主题的建议》。她说,通过强大的联盟和资源共享,联盟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长江三角洲地区革命文物和红色资源的保护和利用。
 
  开幕式后,与会者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摄影展。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地改变了世界,而且深刻地改变了中国”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精选了240多幅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图片,全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是如何传入中国的,特别是传入杭州的过程及其革命实践。此外,展览将结合“五送五进”活动,以杭州红馆联盟为载体,举办几场临时展览。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