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趋势 » 正文

山东沂南:红色旅游强势复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0-20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  十一假日,来咱们这儿旅游的人许多,所以,咱们都忙了起来。山东红嫂家园旅游区暨沂蒙赤色影视基地导游孙明月说。她掰着手指
   “十一假日,来咱们这儿旅游的人许多,所以,咱们都忙了起来。”山东红嫂家园旅游区暨沂蒙赤色影视基地导游孙明月说。她掰着手指粗略算了一下,刚刚曩昔的国庆、中秋黄金周,她共带了20多个团。
 
  “游客对这儿的赤色文明和赤色旅游活动十分感兴趣。”孙明月说。
 
  位于沂蒙山区腹地的山东省沂南县有“山东小延安”和“红嫂之乡”美称,战争年代,徐向前、罗荣桓、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新家在这儿战斗、工作过。该县赤色遗址很多,赤色文明深厚,是“沂蒙精力”重要发源地和沂蒙“红嫂精力”诞生地。本年国庆恰逢中秋,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首个超长黄金周。假日前,该县早预判,早策划,早预备,早安排,为八方游客预备了丰盛的赤色文明和旅游大餐,招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的红嫂家园旅游区暨沂蒙赤色影视基地,是该县核心赤色旅游景区,也是全国赤色旅游经典景区。双节假日,基地精心策划举办了“我国·沂南首届赤色文明旅游节”,节庆活动主打“赤色牌”和“红嫂牌”,以“用脚步丈量美丽乡村,用心倾听抗战故事”为主题,以“万家团圆迎中秋,红嫂家园庆国庆”为主线,杰出爱国和团圆两大元素,招引了很多游客。人们在这儿游赤色圣地、听赤色歌曲、看赤色纪念馆、观赤色情景剧、重温赤色战斗故事……在红嫂家园过了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假日。
 
  常山庄的活动多种多样,有赤色歌曲演唱会、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有表现军民鱼水情的情景剧《红嫂救伤员》;有赤色电影观映活动;有在古村主街道上设立的“抗战故事会”,故事会解说人是景区导游,她们身穿八路军戎衣进行解说,内容主要是发生在常山庄古村的抗战故事……
 
  最喜庆热烈的是拥军大秧歌、拔旱船扮演。身穿艳丽民族服装的秧歌扮演队员们,在百年古村大街上和着愉快的赤色舞曲,扭着喜庆的秧歌。响遏行云的锣鼓,愉快喜庆的大秧歌,舞出了新时代的盛世吉祥,舞出了沂蒙人民的精气神,舞出了红嫂家园人民的气韵之彩。红嫂家园变成了一片欢喜的海洋,游客们不时报以热烈掌声和喝彩声。
 
  系列赤色文明旅游活动不只营建了热烈喜庆的国庆氛围,而且把红嫂家园打造成了赤色文明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宣传站。游客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到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我国红嫂革新纪念馆》等系列赤色纪念馆,通过观赏和倾听解说,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和赤色文明熏陶。“感觉十分震慑,也受到了深刻教育,沂蒙人民为我国革新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济宁游客陈东杰说。
 
  来自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温水镇前南林村的64名党员,使用国庆假日集体来到红嫂家园旅游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赏学习。他们在导游引领下,看了赤色纪念馆,听了红嫂故事。该村住村第一书记陈伟喆说:“咱们使用国庆假日,带领党员们来接受赤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虚此行。”
 
  由于提前预判,精心预备,沂蒙老区赤色旅游强势复苏,在该县其他赤色景区,赤色游相同火爆。一个赤色故事,便是一段传奇;一座赤色雕像,便是一座丰碑;一张赤色照片,便是一段历史;一枚赤色勋章,便是一簇革新的火种……观赏学习后,信仰的力气油然而生。“咱们要爱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回去后,要把这次教育的效果,转化成建造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干劲。”前南林村党支部书记王兴龙深有感触地说。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