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趋势 » 正文

2020杭州市赴云南非遗交流展示活动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  10月26日至30日,由浙江省杭州市文明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0杭州市赴云南非遗沟通展现活动分别在昆明市、普洱市举办。  此次
   10月26日至30日,由浙江省杭州市文明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20杭州市赴云南非遗沟通展现活动分别在昆明市、普洱市举办。
 
  此次沟通展现活动分“神韵杭州·魅力昆明”和“神韵杭州·天赐普洱”两场,杭州派出了极具城市地域特征和文明积淀的王星记制扇技艺、桐庐剪纸、杭州刺绣、九曲红梅红茶制造技艺等12个非遗项目,并邀请了乌铜走银制造技艺、阿诗玛、彝族(撒尼)刺绣等10余个具有浓郁民族特征的云南非遗项目参加。
 
  在“神韵杭州·魅力昆明”2020杭州—昆明非遗沟通展现活动的启动典礼上,杭州市文明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刘宇峰表明,云南作为我国少数民族最多的省,民族多样性决议了其文明的多样性和差异性。云南的非遗维护作业成效显著,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昆明和杭州两座城市均为首批国家前史文明名城、我国优异旅游城市,有许多相似点,期望经过此次活动为当地人民群众献上一场文明盛宴,增进两地文明沟通,用实际行动贯彻和落实“科学维护、进步能力、宏扬价值、开展振兴”的非遗作业任务,让中华优异传统文明展现出永恒魅力和时代风貌。
 
  在普洱的茶马古镇广场上,杭州精湛的传统手工制造技艺、古老的滇剧和愉快的傣族舞蹈,吸引了当地群众和游客。杭州一位非遗业务干部表明,此行受益匪浅,我们在活动中学到了许多非遗维护传承和融合开展的宝贵经历,了解了当地非遗数字化展现场馆、传习所、作业室、大师研培机构等载体的建造状况,以及非遗扶贫工坊的准入规范和运作成效等。来自杭州的非遗传承人纷纷表明,期望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我们开阔眼界,进一步提升创作能力。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