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国人很喜欢到日本旅游,为什么日本人很少到中国旅游?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7-27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中国人喜欢到日本旅游,这个是公认的,而日本人很少到中国旅游,我觉得这个就是不一定。  咱们先来看一个数据,据统计,20
   中国人喜欢到日本旅游,这个是公认的,而日本人很少到中国旅游,我觉得这个就是不一定。
  咱们先来看一个数据,据统计,2017年日本访华游客人次是268.3万,日本人口是12644万,比例为1/47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有人觉得日本人很少到中国旅游呢?原因大概有下面几个。
  人口基数大
  日本的疆土和中国的疆土根本是不能比的,而且中国人的人口基数和日本人的人口基数也是不能比的。
  中国一个发达城市的人口去日本旅游,你都会觉得日本到处都是中国人。日本人口基数少,而且中国地大物博,这些日本游客去中国的各省旅游,他们都是分布在中国大陆的各个地方,因此数量显得不是很多,日本人没有那么密集了,你可能觉得很少在中国看到日本人。
  分辨不出日本人
  由于中国人和日本人长相上面都是比较相近的,再加上,特别是一些大城市,大家都穿着非常时尚现代的衣服,所以很多时候如果日本人不出声,你可能分辨不出这个是中国人还是日本人。
  有可能有一些日本游客在你身边经过,但由于他也没有说话,你就以为人家是中国人。
  但是中国人不一样,中国人喜欢嘻嘻哈哈热闹,大声说话,在日本你会非常容易发现中国人,特别是中国的大叔大妈,他们习惯了大声说话,所以,你会发现自己去日本游玩的时候经常能看到中国人。
  去旅游态度不一样
  很多中国人,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他们从小看日本动画长大,所以对日本有一种憧憬在,特别是女生对日本护肤品化妆品的追求,都是他们去日本旅游的一个动机。
  所以,国人似乎都有一种特别想要去日本旅游的冲动。
  但是日本人了解中国的状况很少,他们的课本也没有多少关于中国的东西,他们有没有看到我们的什么动画或者是一些电视剧什么的,所以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其实还是不够多的,不像我们现在年轻人经常看日本的漫画,电视剧之类的,对日本多少都有一些了解。
  其实有一些日本人,他们把中国想象的非常恐怖,觉得中国这个地方不是很好,但如果他们来过一次后,他们就会发现中国并不是一个落后的地方,中国现在发展得非常好,而且各种的城市设施、旅游设施都是非常完善的。
  我发现一些来到中国的日本人,似乎都非常喜欢中国。比如说我在青旅就好几次遇到了来中国旅游的日本大叔,他们是背包客,而且在中国也旅游过非常多的省份,我问他为什么喜欢来中国旅游,他说中国很多不一样的风景看,物价便宜,很喜欢来中国旅游。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