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构建草原天路新地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6月6日,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幕,会议由内蒙古京城广厦集团主办。据了解,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张家口市尚义县大青山
 6月6日,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幕,会议由内蒙古京城广厦集团主办。据了解,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张家口市尚义县大青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内,是张家口市重点工程项目,历经京城广厦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两年打造,已建成集京广玻璃桥、奇石花海、庭院酒店、绿野牧场、亲子娱乐等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该景区精心打造的全透明玻璃悬索桥,全长639米,桥面净长445米,桥面宽度4米,为草原天路上唯一一座玻璃吊桥。桥两端拉索高度 20.22米,与2022冬奥会年份遥相呼应。据悉,景区共分三期开发,二期主打冬季滑雪特色旅游线路,三期主打温泉康养项目,也将成为崇礼冬奥会辐射区。整个景区三期规划建设将于2022年前完成。

据了解,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将依据生态环境优势,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有关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的要求,围绕“3小时黄金度假圈”, 配合康体运动、生态养生度假等品牌主题特色,推进旅游产品创新和业态创新,逐步发展成为京津、冀蒙地区共同发力的综合型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力促京津冀旅游文化协同发展,为高质量区域性发展全力赋能。

近年来,河北省尚义县积极响应扶贫政策,大力开展乡村特色旅游,形成了“旅游发展促脱贫”的工作格局。据悉,尚义县二道背村处于大青山的中间,属于国家级深度贫困村。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构建了旅游发展新的运营模式,充分发挥了尚义县生态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快推进了“绿色尚义、生态大青山”的国际化旅游品牌建设,将生态保护、旅游产业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在实现尚义县脱贫攻坚、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起到关键性作用。自大青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以来,当地已有27名景区基础工作人员入职,以及当地30间房和2个独立院落被租用,并持续吸引众多村民到建筑工地劳动,提供了百余个就业岗位,直接提升了当地贫困群众的人均收入。度假区运营人员称,未来将把“以景带村”旅游扶贫模式加入公司重点规划中,依托景区发展乡村旅游的特色旅游产品,推动传统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

县领导在采访中表示,“京津冀“地区文化一脉相承,文化旅游地脉相接,有较强的相互融通性,有利于旅游资源的相互整合。在成为继长三角、珠三角之后的大经济圈后,京津冀的发展空间完全有可能在未来引领新一轮的文化旅游圈的建设和潮流,我们正是站在这个发展过程中的幸运者,也是建设者,我们肩负着做好旅游助力扶贫的使命,有责任加快旅游与尚义特色的相结合,促进旅游产业优化升级,为全面提升尚义县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建设大美尚义做出贡献。”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