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发展休闲旅游、餐饮民宿等产业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3-06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  据新华社电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
   据新华社电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要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发展乡村休闲旅游等有机结合。要发展乡村新型服务业,充分发挥乡村资源、生态和文化优势,发展适应城乡居民需要的休闲旅游、餐饮民宿、文化体验、健康养生、养老服务等产业,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意见》还提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同农村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同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相协调,注重实效,防止做表面文章。要全面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推进农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要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通盘考虑土地利用、产业发展、居民点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生态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注重保持乡土风貌,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要支持建设文化礼堂、文化广场等设施,培育特色文化村镇、村寨。
  《意见》从八方面部署“三农”工作,强调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确保顺利完成到2020年承诺的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