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南充:以“花”引“蝶”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9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近来,记者走进位于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都京街道民主村的澜岭江花景区,450余亩樱花正满山争艳,远远望去,如云似霞。这样美
   近来,记者走进位于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都京街道民主村的澜岭江花景区,450余亩樱花正满山争艳,远远望去,如云似霞。这样美丽的村庄画卷招引了很多“寻香而来”的游客。
 
  “自负年初七樱花园开园以来,景区每天招待游客近7万人次。”澜岭江花景区负责人肖梅说,景区内的樱花花期将持续到3月份,这样热烈的现象还将持续下去。
 
  澜岭江花景区只是南充市大力开展“鲜花经济”,助推村庄旅行开展,促进村庄复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南充市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开展思路,结合人们爱花、赏花的需求,统筹规划,分步施行,经过“农业+生态+旅行”等多种形式,不断完善村庄旅行开展产业链,先后打造了一大批有较高品质、特色明显的村庄旅行景区,招引来全国各地游客,形成了有特色的“鲜花经济”。
 
  初春时节,南充市高坪区走马镇喻家堰村,漫山遍野的李花绽放枝头,幽香扑鼻,春风吹过,花瓣飞舞,远望如满山飘雪,美不胜收。据了解,该村李树栽植面积达1400多亩,李花怒放后,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在南充市顺庆区渔溪镇,千亩油菜花把田野铺得金黄一片。美丽的油菜花田招引了很多市民前来打卡,人们惬意畅游在花海中,感受着盎然春意。“花田里的巨幅艺术画和‘美丽顺庆’艺术字,非常有创意。”在美丽的花海中,游客马宏俊一边摄影,一边快乐地说。
 
  在南充市西充县莲池镇张澜新居景区内,绿梅、骨里红等梅花“一任群芳妒”。粉色梅花和白色梅花在暖阳下显得分外漂亮,和风吹过,柔软的花瓣飘落在地上,与整个景区交融成了一幅春意盎然的画卷。“2月22日到26日,每天早上9点都要举行云上梅花节直播,经过VR全景视角,让更多游客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梅花怒放的美景。”景区负责人介绍说。
 
  如今,在1.25万平方公里的南充境内,桃花园、梅花园、樱花园、玉兰园、橙花园、玫瑰园、荷花园、菊花园等各种成规划的鲜花园漫山遍野。这些景区不只吸纳了23万多农村人口就业,还有效推进了当地村庄旅行开展和农民增收。据统计,本年春节期间,南充村庄旅行的游客量约占总游客量的62%以上。
 
  “本年春季,咱们将环绕‘春赏花’这一主题,向市民及广阔游客侧重推荐精品赏花旅行线路。”南充市文明广播电视和旅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以花为媒招引游客、提高人气的同时,还鼓舞各村庄旅行景区景点进一步完善配套设备、丰厚旅行业态,完成景区的提档晋级,将“鲜花经济”向更多范畴延伸,积极推行“旅行+农业”开展形式,大力促进产业交融开展,进一步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助推村庄复兴。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