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贵州黄果树景区提高服务品质 全力打造旅游发展升级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27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现在到黄果树景区旅行,交通便捷了、环境整洁了、价格便宜了,进出园区也更方便了。时隔1年,再次到贵州黄果树景区旅行的游
 
 
  “现在到黄果树景区旅行,交通便捷了、环境整洁了、价格便宜了,进出园区也更方便了。”时隔1年,再次到贵州黄果树景区旅行的游客李楠感叹黄果树景区的改变,也道出了很多游客的心声。
 
  1980年,黄果树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作为最早进入国家第一批要点开发的风景名胜区之一,黄果树景区已成为贵州旅行的“金字招牌”,也成为出名海内外的黄金旅行景点。每年旅行高峰期,景区会吸引大批游客。但游客爆棚了,问题也随之而来。
 
  自2018年以来,黄果树景区经过总结经验,从根底设施、公共服务、旅行市场整治等方面着手,打出旅行环境综合治理“组合拳”。经过一年努力,景区在硬件根底、软件服务环境及景区办理水平等完成长足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920155309.jpg
 
  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提高旅行服务质量
 
  上一年暑假旅行旺季,黄果树景区日均招待游客量超3万人次,,游客量持续“井喷”,形成交通堵塞、泊车难、购票入园难等痛点。与之天壤之别的是,即将迎来本年国庆假期,正是游客进景区的高峰时段。但是记者在黄果树景区游客中心看见,景区虽游人如织,但却有条有理。黄果树景区外围的几个大型泊车场内,停靠了不少来自湘、川、渝等地的私家车辆后,仍有不少空位。
 
  “自7月以来,黄果树景区每日平均招待游客数量在1.6万人至1.8万人,客流量仍在持续增加……”在黄果树景区应急指挥中心电子大屏上,记者清晰可见各景点要害卡点的实时监控画面。贵州黄果树旅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声洪说,游客量“井喷”形成的影响首要会集在购票,排队时长,泊车难,堵车等方面。为此,黄果树景区对症下药。
 
  从2019年3月起,黄果树景区实施全封闭式办理,对原本在景区居住群众的200余辆车辆,采纳车牌登记入册的方式,实施放行,所有散客车辆一律不能进入景区,有必要停靠在景区周边的泊车场或规定泊车位内,游客需统一乘坐参观车入园参观。
 
  为应对在客流高峰期或许呈现的交通堵车、泊车难等问题,景区对陡坡塘、大瀑布、天星桥3个大型泊车场晋级改造,并在景区周边增设8538辆小型车辆的备用泊车位,便于在高峰期随时启用。
 
  “针对上一年呈现的搓拉客、黑车等反映杰出的问题,黄果树旅行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时做出决议计划,对景区实施全封闭式办理,既减小了高峰期景区的交通办理压力,又使得搓拉客、黑车等非法行为无处可钻。”吴声洪说,一起这一办法离不开中共安顺市委、安顺市政府及中共黄果树旅行区作业委员会的全力支持。
 
  与此一起,为了确保游客能快进快出,景区还添加车辆运力,将租借很多旅行大巴参与游客运输作业和摆渡作业,全力保障景区旅行交通安全顺畅。吴声洪介绍称,黄果树景区在原有乘车点的根底上添加大牌坊检票口和湿地公园进口。一起,活跃引导游客从湿地公园进入陡坡塘景区和大瀑布景区,经过活跃引导游客前往生态步行文明旅行区(半边街)从不同的角度去观赏黄果树大瀑布。
 
  此外,黄果树景区内公厕、游道改建作业现在现已完成,黄果树景区大型的游客集散服务中心,以及配套的大型泊车场也在规划建造,一起景区开发的自主导览系统、智慧解说系统也在逐步完善中。
 
  “这次和我上次来黄果树相比,景区内外根底设施都更完善了。”游客王女士说,现在参观游道拓宽了,泊车场扩容晋级了,景区多了不少厕所,宽敞又整洁。游客们在导游、现场作业人员以及导览标牌的指引下,有序地步行参观,各景点没有一处呈现游客拥挤、相互推挪的现象,这样的出行才适意。
 
  微信图片_20190920155306.jpg
 
  门票实名制分时预定提高游客体会
 
  近年来,黄果树景区游客量逐年攀升,景区容量情况与游客需求之间发生严峻的信息不对称。排起长队购票、等待参观车、入园后匆忙赶行程等问题,影响了游客旅行的舒适度。在此背景下,黄果树景区经过“分时预定”率先为广阔游客完成了“时刻自由”。
 
  6月6日以来,黄果树景区全面实施线上实名制分时预定购票。根据出游规划、入园时刻,游客至少提前一天在黄果树官方指定的电商渠道快行漫游网,或携程、美团等其他OTA网站进行实名制预定购票;并根据预定的时刻段,有计划入园,做到对行程进行合理的安排。黄果树景区单日极限流量是3.5万人,实施分时预定后,景区可分时段涣散操控客流量,有用防止了某时段爆发会集客流高峰。
 
  跟着黄果树景区实名制分时预定政策各项行动的不断推行,游客体会感明显上升。分时预定完成了游客流量的“削峰填谷”,有用操控客流潮汐,保证了游客的旅行质量。游客入园省时省力,只需一部手机简单操作,就可免去了排队抢票购票的烦恼。
 
  记者在黄果树景区售票窗口看到,这儿几乎没有游客排队。据现场作业人员介绍,如果是上一年同一时段,这儿几个窗口前都排成长队,实施“分时预定”准则后,只要少部分不了解情况的游客会到窗口购票或咨询购票方法。
 
  “曾经,没有采纳身份证或人脸识别检票,只能人工检票进站,赶上‘十一黄金周’等节假日高峰期,每天经她手的车票达上万张,作业量很大。”车站检票作业员胡小其告知记者,现在只需短短数秒,游客即可进站,呈现客流高峰时大大提高了检票速度,防止了游客长时刻停留。
 
  跟着分时预定购票准则的实施,“说走就走”的旅行“惯例”在逐渐改变。根据预定的时刻段入园,让不同的游客依照不同的时刻段进入景区旅行,对游客进行有用的分流。在黄果树景区,其效果尤为明显。
 
  从前旅行旺季,黄果树景区大瀑布景点游客比较会集,尤其是水帘洞景点,往往大排长龙。记者在景区发现,实施分时预定购票后,前往各个景点的道路顺畅了许多,排队等候旅行景点的现象也大为缓解。
 
  与此一起,当游客量激增,预定购票人数超越景区最大承载量时,景区便不再持续售票,然后操控进入景区的人数。由此,不只提高了游客的旅行体会,也能够有用防止拥挤、踩踏等意外事件发生。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王琪延曾公开表明,我国旅行工业当前正处在转型晋级的要害阶段,“实名制分时预定”购票准则正是旅行提质晋级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在人们旅行需求不断提高的当下,旅行景区只要舍弃单纯寻求数量的急于求成形式,不再将游客当成“唐僧肉”,着力提高旅行质量,打造多样化优质服务,更好地满足游客的旅行需求,才干获得游客的认可和支持,完成长远、可持续健康开展。
 
  分时预定购票,是黄果树景区旅行转型晋级的突破口。不再单纯寻求游客数量的增加,而是兼顾旅行质量的提高,不只能够有用防止游客“扎堆”旅行抢手景点的现象,还能够改善走马观花式旅行,让游客有更多的时刻和空间去大瀑布的磅礴、天星桥的俊美、陡坡塘的壮观。
 
  贵州黄果树旅行集团公司运营办理中心副经理夏丹说,经过提高旅行质量,提高旅行服务质量,打造高质量旅行经济,让游客玩得适意,是黄果树景区的开展目标。而实施实名制分时预定购票准则,则是黄果树景区完成更长远、可持续开展形式的重要行动。
 
  吴声洪表明,黄果树景区经过分时预定办理带动周边工业开展,西江、荔波大小七孔、梵净山分别带动周边工业,形成旅行资源共享,一起带动贵州旅行工业开展,真实完成全域旅行和休闲度假旅行的开展。黄果树景区作为全省闻名景区,使用景区资源,推动贵州旅行工业晋级开展,真实完成旅行龙头带动效果的目标。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