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山东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11月2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方针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交通运输厅、
   11月2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方针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健康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明和旅行厅相关负责人就《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方针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有关内容进行了回答。
 
  《告诉》坚持以老年人为中心的开展理念,本着立异打破、提标扩面、量力而行、快捷服务的准则,别离从优待对象、方式和内容三个方面做出了规则。优待内容方面,提出6项优待方针:一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二是半价乘坐政府出资建造的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三是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优先组织住院;省外老年人来鲁游览期间突发疾病的,医疗机构供给急诊“绿色通道”。四是免购政府兴办或支撑的公园、景点门票,社会力气兴办的公园、景点,七十周岁以上免购门票,不满七十周岁半价购买门票。五是免费进入公共文明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场所。六是按照时段免费或半价进入政府兴办或支撑的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健身。
 
  山东省文明和旅行厅副厅长胡上山介绍,近年来,山东省文明和旅行厅活跃配合物价管理部分,坚决执行老年人优待方针,12家5A级景区中,8家政府兴办或支撑的景区,对老年人实施免购门票方针,占山东省5A级景区总数的66.7%。一起,各A级景区也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备,如台儿庄古城景区专门开设老年人服务窗口,组织专人帮忙老年人扫健康码等服务。山东省文明和旅行厅还加快推进A级景区第三卫生间建造,2018年即实现5A级景区第三卫生间全覆盖。
 
  下一步,山东省文明和旅行厅将结合部分责任,配合物价管理部分严格执行好《告诉》中关于“半价乘坐政府出资建造的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等要求。一起,侧重在为老年人供给便当化服务上下功夫,一是在A级景区游客中心等添加老年人歇息专区、医疗设备、常备药品等;二是持续推进A级景区第三卫生间建造;三是鼓励A级景区在旅行旺季或客流较多的时段,于景区入口处专设老年人通行“绿色通道”;四是鼓励A级景区在首要游览线路、游览点,以及观光车、缆车上下站点等适宜区域添加老年人歇息座椅等设备;五是鼓励有条件的A级景区增设“无障碍”坡道,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供给快捷化游览服务。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