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举全县之力 红色仪陇奋力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本年7月1日的朱德故乡景区,一派节日的欢腾现象,鲜红的党旗和横幅标语将伟人故乡装点成赤色的海洋。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纷纷来
       本年7月1日的朱德故乡景区,一派节日的欢腾现象,鲜红的党旗和横幅标语将伟人故乡装点成赤色的海洋。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员纷纷来到景区,共同庆祝我国共产党建立98周年。跟着“不忘初心,紧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入展开,赤色基因强壮的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再次成为热门,与当地如火如荼的“天府旅行名县”创立作业共同凝聚出文旅工业立异开展的强壮合力。

自2018年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天府旅行名县”的战略举措。依照《关于展开天府旅行名县建造的施行定见》,四川将在5年内分批建成50个“天府旅行名县”。作为朱德元帅和张思德同志故乡,仪陇县可谓资源独特、优势杰出,在本年的评定中成为30个“天府旅行名县”候选县之一。

当时,赤色仪陇正举全县之力,以全域旅行理念为辅导,从体系机制立异、旅行产品打造、文旅脱贫攻坚、公共服务进步等方面要点发力,力求创立成为第二批“天府旅行名县”命名县,全面激发文旅工业开展活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开展。

资源独特优势杰出

仪陇地处四川东北,位于川、渝、陕三角腹心,成都、重庆2小时经济圈,版图1788平方公里,总人口113万,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川北大木偶的发源地和我国民间艺术之乡。

状若五星的琳琅山、形同党徽的锤镰石、形似官帽的轿顶山,镶嵌在朱德故乡5A级旅行景区,展现着大自然的独特与神奇;碧波荡漾的柏杨湖、云蒸霞蔚的立山寨、灵秀天成的金城山,装点在奥秘的北纬31°,勾勒出最美丘陵的灵动与多情;安溪潮的熙熙院子、潮水坝的累累硕果、黎明村的田田荷叶,描绘出特征村庄田园诗画般的静谧与安适。在丁氏庄园对话“客家最后的孤单”,在新政离堆领会颜真卿真迹的盎然神韵,在金松湖体会现代山水园林城市静与动的交融,邂逅最美风景,感触别样人生。在仪陇,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住的是浓浓的乡愁。

仪陇的人文见识异常深沉。在这里,客家文化凸显民俗风情,三乡文化厚植城市见识,川北大木偶跻身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尤其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朱德元帅、张思德同志故乡,仪陇的赤色文化旅行资源在全省甚至全国都具有标杆性、唯一性。通过近年来的不断开展,朱德故乡景区现已跻身国家5A级旅行景区,是全国12个要点赤色旅行景区、全国30条赤色精品旅行线路之一,被列入全国第一批“景区带村”旅行扶贫示范项目。张思德干部学院、宗旨论坛学术研讨、赤色文旅研学教育、志愿服务联盟等同样享誉全国。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仪陇县共招待境内外游客748.4万人次,完成旅行归纳收入81.1亿元,两项指标均位居四川省赤色旅行目的地前列。

应该说,创立“天府旅行名县”,仪陇有着其他地方不可比较和仿制的优势,基础坚实、条件具有。

体系机制立异打破

坐拥如此优质的生态资源和人文见识,仪陇县委、县政府于本年1月响亮地提出了创立“天府旅行名县”的方针。方针既定、举措随行,仪陇全县掀起了创立的热潮。

为加强创立作业领导,仪陇县建立了“开展全域旅行创立天府旅行名县指挥部”,首先从体系机制上破除了开展瓶颈。

体系方面,比较此前的旅行工业开展领导小组,指挥部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为“双指挥长”;指挥部成员在涉旅单位担任人的基础上,增加了承当建造使命的其他多个部分担任人和一切乡镇担任人。这样的体系建立之后,使得创立作业领导力度更强,一起形成了多部分协同并进、齐抓共管的强壮合力,让创立作业更加高效有序。

作业机制方面,指挥部指挥长担任全面作业,执行副指挥长掌管日常作业,各副指挥长按使命分工抓好相关作业,各职责单位则具体落实;指挥部定时或不定时举行会议,研讨创立作业中的严重事项、具体问题;各职责单位清晰了创立作业联络员,担任与指挥部联络和谐,将指挥部下达的各项作业使命完成状况及时反馈;指挥部采纳定时监察和随机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创立作业进行严格监察。

据了解,自本年1月启动“天府旅行名县”创立作业以来,仪陇县现已先后举行指挥长会议4次、作业会议13次。这些会议为仪陇清晰了创立使命,包括进步旅行经济规模、推动形成全域旅行格式、进步旅行服务质量等多个方面共计184项,并逐项落实了牵头领导、职责单位和职责人。

立异的体系凝聚了强壮的作业合力,厚实的举措有力推动了创立作业的展开。创立作业启动以来,创立指挥部、各牵头单位和职责单位挂图作战、密切配合、快速推动。本年3月,仪陇县入围第一批“天府旅行名县”候选县,创立作业成效初显。

方针清晰途径清晰

依照仪陇县委、县政府确认的“两步走”创立要求,成为候选县只是“第一步”。当时,赤色仪陇正举全县之力,力求保证在2020年创立成为第二批“天府旅行名县”命名县。

以创立为阶段性方针,仪陇县正视自身缺乏,拟定并正在施行一揽子改造进步举动,力求让创立作业成为旅行工业甚至县域经济转型开展的严重契机。

在设备建造和公共服务方面,仪陇正加速推动旅行集散中心建造,将增设游客咨询、投诉、餐饮、医疗救助等服务功能;继续完善城区赤色经典广场、金松湖公园基础设备配套,规范设置标识标牌等旅行元素;将在G245风景道上合理设置服务区、生态停车场、观景渠道等,并完善文化景观小品、导游全景图、旅行标识标牌等设备;着力推动“厕所革命”,加强全县旅行厕所的建造和管理保护;积极整合仪

陇县融媒体中心资源,厚实推动旅行大数据中心建造。

工业体系方面,仪陇正有序推动朱德铜像留念园、黎明村、立山寨等景区的创立进步作业,加速形成以朱德故乡5A级旅行景区为龙头、其余A级旅行景区为支撑的全域旅行格式;积极创评金叶级绿色饭馆、精品民宿等品牌饭馆,引导开展家庭旅馆、青年旅馆、星级农家乐等特征住宿业态;加速打造一批历史文化名镇、村庄旅行特征小镇、森林小镇、村庄旅行精品村寨;产城交融、村庄旅行、研学旅行、工业旅行、工业园区等方面的改造进步作业也正有序推动。

为了强化推动创立作业,仪陇县委、县政府还于近期印发了《关于促进全域旅行开展创立天府旅行名县的施行定见》,清晰提出要让县域旅行支柱工业地位进一步进步,县域旅行开展完成提质增效,县域旅行归纳带动效果显著增强。

“创立‘天府旅行名县’正当当时、时不我与。”仪陇县县委书记陈科说,“咱们将以激烈的使命感和职责感,快马加鞭推动创立作业,不断掀起创立热潮,为加速全县旅行业跨过开展、完成‘赤色旅行示范县’建造方针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