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高温下的夜游产品,走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次数:2
核心提示:  一年中持续时刻最长、客流量最大的出游高峰期正式到来,记者从多家旅行企业了解到,本年暑期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产品更加

 

  一年中持续时刻最长、客流量最大的出游高峰期正式到来,记者从多家旅行企业了解到,本年暑期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产品更加丰富多样。跟着全国多地白日气温突破35摄氏度,不少游客敞开“昼伏夜出”的模式,很多夜晚游乐产品成为暑期新宠。企业也推出了多重活动,“抢人大战”持续上演。
 
  夜游需求增加敏捷
 
  携程日前发布数据显现,进入夏日以来,含有夜间旅行特征活动的跟团游、门票、一日游等夜间产品浏览量增加约60%,最近两周预订增量更是超越100%。渠道新上线的夜游系列产品也遭到顾客追捧。
 
  很多旅行社和旅行网站也敏锐捕捉到夜游的商机,记者在携程App上搜索发现,夜游要害词下有上千条相关产品,包括跟团游、自在行、一日游、景点门票、主题游等,目的地掩盖上海、北京、丽江、三亚、成都、重庆、青岛等地。
 
  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现,进入夏日后,主题乐园夜场门票预订销量同比激增超越1倍,相关产品访问量增加近40%。相较男性,女性顾客更热心夜间到主题乐园打卡,相关产品购买量占比超60%。而从年纪分布来看,90后、95后是主题乐园夜场消费的主力。广州长隆水上乐园是全国抢手的夜间玩耍主题乐园,每晚潮流电音show备受年青顾客的喜欢,同时乐园中的大喇叭水上滑梯和漂流河当选了大众点评“必玩榜”夏日榜必玩项目。
 
  来自同程艺龙的暑期出行大数据显现,在夜游出游主题中,游乐场(含主题公园及综合性游乐场)最受欢迎,客流量占比46%,其次是水国际,占比20.5%,内河(湖)游船、游轮占比10.4%,大型广场等城市地标占比8.3%,古城古镇及前史街区占比6.2%,各类旅行演艺扮演占比5.5%,博物馆占比3.2%。数据显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姑苏、天津、南京、西安等地的夜游商场供需两旺,包括夜游项目的一日游产品深受游客喜欢。
 
  哪些城市的人更偏爱夜游?根据携程门票渠道数据,上海、姑苏、深圳、杭州、南京、北京、武汉、天津、广州和成都,成为夜游的十大客源城市,来自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的游客是首要消费人群。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以往“白天看景,晚上走人”是不少目的地、景区休闲旅行短板。实际上,很多城市、古镇、乐园、景区、湖畔江岸,晚上比白天更有亮点,夏日玩耍体会更舒适。丰富夜间旅行产品可以拉长游客驻留时刻,快速形成新的经济增加点,是解决“留客难”的要害。
 
  夜景欣赏成主流
 
  具有丰富河湖或沿海资源的城市在夜游商场上具有明显优势。来自同程艺龙的数据显现,闻名河流、湖泊及沿海区域的夜间游船项目深受暑期夜游人群喜欢,相应地也带动了码头地段和海景地段的住宿需求。本年暑期夜游游船或游轮项目比较抢手的首要有珠江夜游、武汉夜游长江、姑苏古运河夜游、厦门鹭江夜游、澳门环岛夜游等。
 
  携程数据显现,从包括夜游项目的旅行产品预订人数看,本年暑期十大夜游人气城市是上海、重庆、厦门、三亚、丽江、广州、北京、成都、西安、乌镇。其中上海浦江两岸、重庆洪崖洞、北京后海、杭州西湖等景点到了晚上人气甚至反超白天,成为夜生活好去处。
 
  根据携程门票渠道数据,珠江夜游、黄浦江旅行、重庆两江夜游、武汉夜游长江、夜游三亚湾、鹭江夜游、闽江夜游、钱塘江夜游、“澜沧江湄公河之夜”歌舞篝火晚会和千岛湖夜游人气最高。如今游客关于夜游的消费,更多仍是集中在夜晚游船上。
 
  马蜂窝大数据显现,夜游热度最高的城市分别是北京、重庆、广州、西安和姑苏。其中,重庆两江夜游、广州珠江夜游等以游轮为首要方法的旅行体会,越来越遭到游客的欢迎,成为耀眼的城市旅行名片。在马蜂窝旅行网上一篇包括了白鹅潭、广州塔、二沙头的广州珠江夜游攻略浏览量达到了近30万。
 
  文明地标成亮点
 
  跟着全国首要城市纷繁加大对夜游商场的投入,城市地标、中心商业街区、前史街区等逐步成为暑期夜游的抢手选项。
 
  马蜂窝旅行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表明,主题公园夜场、景区灯火秀等夜间演艺活动、24小时书店和各类小剧场扮演,都是夜间旅行消费商场的文明亮点。
 
  同程数据显现,本年暑期夜游客流量较大的城市地标首要有:北京天安门广场、西安古城墙、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杭州西湖、广州塔等。此外,周庄古镇、同里古镇、西塘古镇、南浔古镇、古北水镇等闻名前史街区也是暑期夜游的抢手目的地。
 
  剧场、扮演等也是夜游最具特征的体会之一。根据携程玩乐渠道的扮演演艺产品的预订数据,暑期十大夜游扮演活动有:迪士尼《狮子王》音乐剧、磁器口转运楼川剧扮演、《宋城千古情》、欢喜海岸水秀剧场、禧来蜀韵园川剧变脸、湖南笑工场扮演、海心沙水上舞台情形体会剧《船说》、姑苏网师园夜花园《游园今梦》、哈尔滨嘉年华俄罗斯皇家大马戏扮演和上海公民大舞台《公民公敌》。
 
  同程数据显现,高质量的特征文艺扮演已经成为夜游商场最大的驱动力之一。例如,北京的传统曲艺扮演(京剧、相声等)是当地文明夜游的抢手内容,新疆等地民族歌舞的夜场扮演招引了很多游客。一些融合了现代灯火技能的旅行演艺也深受夜游人群喜欢,成为部分抢手目的地夜游必去“打卡”项目。
 
  为了迎候旅行旺季的到来,全国首要主题公园、综合性游乐场纷繁加大了关于夜场内容的运营,户外扮演、巡游、灯火秀、烟火秀等传统内容深受夜场游客喜欢。同程艺龙数据显现,夜场客流量关于主题公园内部及周边住宿需求的拉动效果明显,“门票+酒店”的组合套餐以优惠扣头、当天无限次入园等卖点招引了很多游客预订。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