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会宁县十大品牌文化:会宁县“杏花村·厍弆”公益旅游文化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8  浏览次数:13
核心提示:  祖厉河畔圣地红色文化放异彩,杏林深处厍弆公益旅游总生辉。2018年5月6日,由中共会宁县委、会宁县人民政府主办,会宁县文体
   祖厉河畔圣地红色文化放异彩,杏林深处厍弆公益旅游总生辉。2018年5月6日,由中共会宁县委、会宁县人民政府主办,会宁县文体影视局、会宁县旅游局、大沟镇政府等部门单位承办的第一届会宁县“杏花村·厍弆”公益旅游文化节在大沟镇厍弆村举行,吸引了大量游客到访。据了解,之所以在大沟厍弆打造公益乡村旅游,原因之一是这里的杏树都是全国各地的义工栽种的,具有公益性,也具有独特的价值。同时,这里的黄土层很厚,“黄土文化”为这里塑造了一个富有历史文化气息的旅游载体,凝结先人智慧的“夯土”技术在每一处景点都体现得淋漓尽致。
 
  大沟镇厍弆村位于会宁县东北部,是甘肃省3720个深度贫困村之一,这里三面环山,西面开口,土地肥沃,形成了以山地杏树为特色的山野风光,被当地人称为“杏花村”。“大沟深处杏花村·厍弆”公益乡村旅游项目自2017年实施以来,按照“三季有花草、四季有果蔬、全年有故事、每月有节会”的思路,已完成种植塑料大棚蔬菜2000座、杏林2000亩、水蜜桃100亩、小杂粮1.2万亩,并保护利用当地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文化资源,打造形成了名师旧居、学窑书韵、杏林秋韵、神秘古堡、石磨岁月、乡村记忆等28个主题景点。
 
  大沟厍弆公益扶贫乡村旅游,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乡村旅游,在这里观光,除了自然风景之外,更要观乡贤之光,闻学窑之韵。作为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沟厍弆公益扶贫乡村旅游对于开展新时代体验性公益旅游活动,探索发展公益扶贫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