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深化文旅融合 建设独具特色的人文艺术魅力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13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旅职业展开规划》中提出,努力完成旅职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愈加公平、更可继续、更为安全的展开。重
   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旅职业展开规划》中提出,努力完成旅职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愈加公平、更可继续、更为安全的展开。重庆市九龙坡区将如何环绕《“十四五”旅职业展开规划》推动文旅高质量展开?如何让游客在九龙坡感触“诗和远方”的魅力?近来,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书记李春奎就当地“十四五”时期旅职业展开定位、九龙美术半岛建造、文旅消费提质升级、文旅企业纾困等进行分享。
 
  问:作为重庆中心城区之一,九龙坡展开旅职业有哪些优势?准备如何发力?
 
  李春奎:九龙坡拥有30公里长江岸线、面积超过4平方公里的湖库和10处温泉资源;人文前史底蕴深厚,拥有24项国家级和市级非物质文明遗产代表性项目、170处文物维护点;建成抗战兵工原址博物馆聚落、巴人博物馆等特征博物馆;巴人船棺、汉陶砖画传承千年;走马古镇、成渝古驿道等文明遗存深受游客喜欢;重庆美术公园、黄桷坪艺术圣地令人神往。
 
  九龙坡将安身自身优势,活跃建造独具特征的人文艺术魅力区。一是加速构建展开新空间。构成“两轴四区多点”旅行展开空间——长江魅力滨江轴、中梁山绿色生态轴“两轴”转动,长江文明艺术湾区(九龙美术半岛)、中梁山—华岩生态旅行区、都市休闲文明体会区、农工文旅融合展开区“四区”联动,特征街区、构思园区、旅行综合体等“多点”交相辉映。二是加速建立区域新品牌。依托抗战出产洞、重庆发电厂、周贡植新居等前史遗存,聚力打造享誉全国的九龙坡区博物馆群落,培养一批高品质旅行景区和旅行品牌,推出一批富有影响力的精品旅行线路。三是加速打造工业新体系。依托黄桷坪涂鸦街、九龙新商圈、巴人博物馆、大英雄湾美丽乡村等资源,要点展开艺术文创游、都市休闲游、文博研学游、生态度假游等业态。四是加速刻画交流新格局。活跃融入巴蜀文明旅行走廊建造,高质量办妥各类文明和旅行节会,不断提高九龙坡的世界知名度和美誉度。
 
  问:长江文明艺术湾区建造备受瞩目,九龙美术半岛是长江文明艺术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九龙美术半岛规划建造,九龙坡有什么方案?
 
  李春奎:九龙坡将依照长江文明艺术湾区的整体规划,遵循“宁可开发慢一点,也不能造成建造性损坏”的准则,维护传承好绿脉、艺脉、文脉、业脉,凸显江城特征,彰显半岛面貌,展现年代风貌,着力将九龙美术半岛打造成世界文明艺术半岛。
 
  一是杰出世界范。拓宽世界视界,引进全球资源,对接世界标准,推动“‘美术+生态’提颜值、‘美术+文明’塑气质、‘美术+经济’增价值”三大提高使命,着力建造全球共同、我国仅有的重庆美术公园。二是杰出艺术性。加强与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美术家协会等合作,约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等专业力量,充沛运用艺术元素高标准建造美术馆群落、艺术商区、艺术社区、滨江生态艺术廊道等。三是杰出烟火气。维护使用好玉龙公园旧石器遗址、九龙滩题刻、龙凤寺等前史奇迹和亚洲最高双子烟囱等工业遗存,采用微改造、巧使用的方法,合理布局半岛出产日子生态空间。四是杰出工业化。聚集文明艺术资源,培养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文明艺术骨干企业,建造一批立异演示、辐射带动能力强的文明艺术重大项目,培养聚集一批构思丰厚、贡献杰出的文明艺术人才,构成“艺术+”全工业链。
 
  问:九龙坡是国家文明和旅行消费试点城市,一起正活跃创立世界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在提高文明和旅行消费方面,九龙坡有哪些作业亮点?
 
  李春奎:提振文明和旅行消费是九龙坡建造世界消费中心城市的要点使命,为此,九龙坡抓好国家文明和旅行消费试点城市建造,要点从三个方面着手推动文旅消费提质扩容,促进区域消费能级全面提高。
 
  一是打造特征鲜明的文旅IP,提高文旅消费人气。杰出艺术特征,充沛用好九龙美术半岛艺术资源,通过遗址改造、景象重塑、业态更新等构筑艺术空间,打造文明艺术品牌。二是刻画多业态融合的文旅体会,激发文旅消费生机。打造一批特征平台,推动巴国城成功创立国家级夜间文明和旅行消费集聚区,推动杨家坪步行街创立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作业。刻画一批特征品牌,聚焦“文旅+”,打响“九龙造”“九龙味”“九龙筵”等品牌。三是推动立异赋能的城市营销,提高文旅消费热度。展开世界化宣扬,建立全媒体宣扬营销传达矩阵,制造并传达高品质、多语种的视频资源,推动九龙坡接轨世界、走向世界。打造旅行体会线路,策划推出“乐游九龙”观光巴士环线,全方位展现九龙坡文旅新形象。
 
  问:为加速康复文旅市场主体生机,九龙坡在助力文旅企业纾困方面做了哪些作业?
 
  李春奎:咱们坚持稳中求进的作业基调,树牢服务企业便是服务展开大局的理念,坚持一手抓纾困惠企方针执行,一手抓职业潜力挖掘,从四个方面做好纾困作业,推动文旅职业破冰回暖、行稳致远。
 
  一是施行市场主体解难帮扶举动。全面做好方针宣扬解读,汇编一揽子纾困惠企方针,展开线上线下方针宣讲会,促进纾困方针执行落地落细。二是施行文旅工业增劲蓄能举动。推动要点文旅项目建造,统筹专项资金,加速推动五洲项目、九龙意库等要点文旅项目建造,构成拉动文旅工业展开的新引擎。三是施行宣扬营销聚客引流举动。以节会招引客流,培养打造长江文明艺术周、新年艺术节等品牌,争夺我国艺术节、我国光影艺术节等高标准高品质节会落户九龙坡。四是施行文旅市场监管保驾护航举动。优化政务服务,推广线上“一网通办”,推动线下完成“办理零跑动,立等可取证”。强化法律监管,展开文旅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举动,坚持在法律中服务、在服务中法律,保障顾客和文旅企业的合法权益。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