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动态 » 正文

江西景区这十年:风景独好 业态焕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江西各地景区立足自身旅行资源、生态环境及厚重历史,不断立异产品、丰富旅行业态、进步服务质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春华秋实。江西各地景区立足自身旅行资源、生态环境及厚重历史,不断立异产品、丰富旅行业态、进步服务质量,进一步擦亮“江西景色独好”品牌。
 
  继续打造“庐山全国悠”品牌
 
  一座名山,一部电影,一个时代,一段记忆,《庐山恋》成为一代人永不褪色的经典回忆。本年暑期,庐山天街牯岭,灯光璀璨,借第三届庐山世界爱情电影周举行之机,不少游客在此重温了多年前的浪漫。
 
  据了解,十年来,庐山旅行业快速开展,规划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高。“庐山世界爱情电影周”“世界名茶名泉饱览会”“金秋赏枫节”“冰雪嘉年华”等一系列节庆品牌活动的举行,把庐山的五光十色展现在游客眼前。
 
  庐山市市长王斌介绍,庐山坚持以“庐山全国悠”品牌为总引领,以全球化的视野、世界化的定位,全力打造一流产品、一流商场、一流服务,着力把庐山建成与世界对话的名山。
 
  本年,出资6亿元的亚洲首条3S索道建成运营,才智旅行系统投入使用,南北山公路、环庐山公路、中心景区道路全面提高,促进了庐山山城湖联动开展格局的形成。一起,第三届庐山世界名茶名泉饱览会、第三届庐山世界爱情电影周、2022江西智库峰会—庐山院士立异论坛等严重活动相继举行。
 
  据悉,近5年间,庐山旅行招待人次、旅行总收入接连4年年均增幅超15%以上,年招待游客突破7000万人次、旅行收入超500亿元。
 
  “庐山世界爱情电影周等严重活动越办越好,庐山冰雪旅行、温泉康养旅行引领了全省冬季旅行的新趋势。”王斌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游客的旅行体会,优化旅行环境,庐山通过大力整合环山旅行资源,完成环山六大景区一致营销管理,新增4A景区2个、3A景区2个,成功创立省级全域旅行演示区。截至目前,庐山先后荣获我国文明百强县、最具诗意百佳县市,全省文明工业要点县(市、区)、江西省首批“景色独好”旅行名县,接连四年当选全国县域旅行归纳实力百强县。
 
  庐山景色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熊伟介绍,下一步将深入推动庐山改革攻坚行动,推动庐山旅行业态立异晋级,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动景区景点改造,提高旅行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继续举行好各类严重活动,全面唱响做实“庐山全国悠”品牌。
 
  打造全域旅行目的地
 
  本年国庆假期期间,庐山西海柘林老镇举行了汉服游园、欢乐投壶等特色活动。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典建筑独具匠心,游客似乎步入古时的市井繁华,逛老镇、尝小吃、赏表演、观美景,烟火气十足。
 
  庐山西海汇聚了湖泊、岛屿、山地、峡谷、温泉、渔业、柑橘、宗教等众多优质资源,有着“我国最美湖光山色”的美誉。精彩西海全时盛放,看修河泛舟,听古琴悠悠,享柘林美味,品西海风流……游客能够体会到全天候的旅行产品。
 
  近年来,庐山西海为自动适应旅行消费年轻化、个性化、质量化特色,活跃推动旅行产品供应侧结构性改革,现已构建出白日晚上都能玩、一年四季都好玩、随处随地都可玩的全时全季全域旅行新格局。庐山西海以湖岛夜游、老镇夜市为引领,引导夜航、夜购、夜娱、夜秀、夜钓、夜宿等要素形成集聚圈,推出了五光十色的夜游产品,推动景区夜经济繁荣开展。
 
  来自南昌的游客陈女士表明,周末常来这里玩,感觉近几年庐山西海越来越好玩了,旅行新业态和亲水玩法很招引游客,我自己拍了不少相片发朋友圈,很多朋友点赞。
 
  为推动全域旅行开展,庐山西海景区投入巨资继续提高景区基础设施和环境水平,大力施行景区全域精品提高工程,推动增绿、添彩、提质,打造“最美西海岸线”晋级版,出现“草成片、树成丛、花成海、村成景、岛成画、街成市”的旅行环境。一起,景区高标准推动“一乡一园”建造,建成柘林镇万亩柑橘工业园、巾口乡万亩脐橙工业园等,带动当地群众依托旅行就近工作、立异创业、休养生息。
 
  据悉,2012年,庐山西海景区游客招待量80.77万人次,旅行收入0.35亿元。2021年,景区游客招待量已攀升至1196.68万人次,旅行收入达到97.04亿元。
 
  庐山西海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礼衡介绍,未来,庐山西海将继续深化旅行工业和体育工业交融开展,全力擦亮“运动西海”名片;着眼游客的新需求,着力开展夜经济,立异更多夜间消费场景;深入挖掘收拾传承农耕文明,着力推动精品旅行民宿集群项目建造,大力推动全域旅行,加快推动基础设施建造,加大立项争资招商引资力度,做强农旅交融。
 
  瓷文明遗产“活”起来
 
  6月11日是全国“文明和自然遗产日”,在景德镇古窑风俗饱览区,景德镇非物质文明遗产传承人带领百余名学子,一起祭祀窑神,焚烧复烧古窑。
 
  国家文博研究馆员、景德镇古窑文明研究院院长周荣林介绍,景德镇古窑在全国“文明和自然遗产日”举行祭祀窑神、焚烧复烧古窑等非遗传承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古窑景区有全国要点文物维护单位镇窑、全国要点文物维护单位明园,还有一批省、市文物维护单位。在此举行以上活动,能够进一步强化公众文物维护和文明传承的认识。
 
  曩昔十年,景德镇古窑风俗饱览区复建、复烧历代13座典型制瓷窑炉,形成了极具震撼力的文明旅行景观,并举行主题研学活动,广阔青少年在此深度体会瓷都文明,完成了文明和旅行的广泛交融、深度交融、活态交融。现在,景德镇古窑风俗饱览区旅行热度继续高涨,现已成功创立国家5A级旅行景区和“全国旅行标准化演示景区”,并当选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行交融开展优选项目名录”。
 
  入窑一色,出窑万彩。跟着一声“开窑”的号子声,非遗传承人们将匣钵搬出,件件“窑宝”让游客们大饱眼福。“真美丽”“这个瓷瓶颜色真美啊”——游客纷纷感叹,并记录下这一重要时刻。游客在感触传统柴烧魅力的一起,也见证了陶瓷非物质文明遗产“活态”传承和维护。
 
  另外,景德镇古窑风俗饱览区还新建成古窑印象文明商业旅行归纳体、督陶官唐英纪念馆等,丰富了旅行商场供应,瓷文明遗产正在“活”起来。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