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火车坐过站怎么办?放心,可以免费送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9-18  浏览次数:15
核心提示:  新华社南京9月16日电地铁不小心坐过站能够默默坐回去,但是坐火车甚至高铁忘下车了怎么办?会被处罚吗?铁路部门表示,其实
   新华社南京9月16日电地铁不小心坐过站能够默默坐回去,但是坐火车甚至高铁忘下车了怎么办?会被处罚吗?铁路部门表示,其实坐过站是能够免费回来的,而且适用于一切车型,包括G、D、C、K、T、Z等字头列车。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客运段乘务科副科长任涛介绍,《铁路旅客运送处理细则》第三十七条规则,旅客因误售、误购、误乘或坐过了站需送回时,列车长应编制客运记录交前方停车站。车站应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车免费回来。在免费送回区间,旅客不得自行中途下车。如中途下车,对往复搭车的免费区间,按返程所乘列车等级别离核收往复区间的票价,核收一次手续费。
 
  此外,已经进站了仍没赶上火车,旅客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处理,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假如当日没有其他列车,或许当日其他列车没有余票,就不能处理改签了。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