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旅游+康养!桐梓大有可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在贵州省黔北杨康公园楚米副园项目施工现场,我看到大型机械挥舞着大手臂,多辆工程运输车辆协同工作,工人分工有序,工程建
   在贵州省黔北杨康公园楚米副园项目施工现场,我看到大型机械挥舞着“大手臂”,多辆工程运输车辆协同工作,工人分工有序,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贵州黔北杨康公园楚米分馆项目是围绕成渝游客,依托山川、人文相近,集智慧、健康、体育、文化于一体的养老高端保健综合体。园区内有智能养老系统、康复理疗医院、air120、老年护理学校、老年大学等设施,解决老年人的“医疗、养护、享受、学习”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年底竣工投入使用。
 
  近年来,桐梓县立足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保持生态红线,采取“旅游+保健”一体化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旅游保健产业,进一步推动桐梓旅游保健产业向品牌化、高端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同时,依托良好的生态条件和独特的气候优势,大力实施“旅游+”战略,通过政策、转变观念、完善服务功能、振兴旅游资源,乡村旅游发展越来越好。
 
  每年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外国游客来到桐梓九八镇的山宝社区,他们大多是在“故里重游”。最长的游客在九八住了十几年。“近年来,桐庐把九八建得很好。不仅买东西更方便,环境卫生也越来越好。现在交通更方便了。我已经把九八当成了第二个家,每年都会回来。”重庆游客王明霞从2009年开始到九八镇避暑养老,见证了九八镇乡村旅游的发展。
 
  桐梓县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服务水平,将桐梓建成农村旅游度假区,同时允许当地村民依靠农业赚取小额收入。九八镇山宝社区村民苟利芳,每年都会种很多蔬菜,比如辣椒、丝瓜、西红柿、白菜等。她告诉记者,她种的蔬菜几乎都是夏季游客买的,平均一天能卖2000元左右,最多也就3000到4000元。
 
  去年底,桐梓县接待游客1599.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2.4亿元。据了解,下一步桐梓将紧紧围绕杨康旅游业发展目标,进一步推进“旅游+文化”、“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医疗”,为农村振兴提供持续动力,助推桐梓经济社会优质发展。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