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趋势 » 正文

落实政策不松劲 服务工作不断档 帮扶投入不减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国务院日前举行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方针措施落地生效,让商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政府保商场
   国务院日前举行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方针措施落地生效,让商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政府保商场主体,企业稳人才队伍,院校促学生作业……近期,全国各地文明和旅行职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康复展开作业,聚力稳岗位、保要点、提质量,全力打好保作业“组合拳”,执行方针不松劲、服务作业不断档、帮扶投入不减力,助力职业康复展开。
 
  方针护航保商场主体
 
  为有效应对疫情等不利因素对作业的影响,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展开变革委、文明和旅行部等十四部分印发了《关于促进服务业范畴困难职业康复展开的若干方针》,其间清晰,对不裁人、少裁人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赋闲保险稳岗返还方针,在2022年度将中小微企业返还份额从60%最高提至90%,激励企业稳定作业岗位。
 
  福建对归纳考评排名前100名的旅行社分档给予最高50万元的纾困补助;贵州对评选的100名多彩贵州“百佳”优秀导游每人给予3000元补助;西藏推出12项本地游活动优惠奖赏(补助)措施……各地文明和旅行部分坚持以纾困帮扶文旅企业为抓手,为文旅商场主体输血,保证文旅职业作业局势总体稳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明和旅行厅党组书记侯汉敏介绍:“咱们出台了多项旅职业纾困扶持方针。下一步,将活跃与社保经办机构对接,协调旅行企业缓缴赋闲保险费,执行缓缴期限一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等方针。此外,咱们还将组织一系列文旅活动引导消费,并委托旅行社或相关旅行企业承接组织协调等作业,拓宽旅行企业运营空间,带动旅职业康复展开。”
 
  “咱们印发了《关于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动文明和旅行范畴项目建造的告诉》,清晰了旅行公共服务保证设施建造项目等6类专项债券支撑方向,全力用好专项债券支撑文旅职业纾困解难。”山东省文明和旅行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山东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预备清单中有文旅项目232个(不含青岛),现在,共有45个文旅项目发行专项债券,发行金额为36.06亿元。
 
  近日,吉林省文明和旅行厅展开了文旅职业“服务企业月”活动。其间组织了方针扶企、宣扬帮企、活动带企、强基助企、解困服企五大类16项要点作业和具体活动,为文旅企业集中服务,下一步将结合复工复产发动常态化服务。此外,吉林还经过“面对面”的方法服务文旅企业,以视频、电话等方法直接与企业树立联络,随机抽查问题解决状况;经过日陈述、周调度、月统计等机制,把企业最难、最急、最盼的问题摸清,并逐一解决。
 
  企业自救稳人才队伍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地文旅企业作为吸纳作业的“蓄水池”,活跃应对挑战,用好用足各项纾困方针,在稳岗、扩岗、留住旅行人才方面形成了活跃有效的经历做法。
 
  “咱们活跃请求稳岗补助、以工代训补助等,缓解集团运营压力;出台相关规则,标准工资发放,保证职工权益;加强线上线下训练,进步职工技术;选用灵活作业时间、轮岗轮班机制等方法,稳定职工队伍,以自我造血的方法保作业、渡难关。”陕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冰介绍,下一步,集团将树立健全作业风险预警机制,加强对下属要点企业的监测预警;完善作业标准系统,支撑下属企业稳定作业岗位,树立职业技术进步举动计划等。
 
  “受疫情影响较严重时期,公司运营的三坊七巷、上下杭、朱紫坊、南公河口、梁厝历史文明街区人流量下降较大,各类收入也随之削减。”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白宝霞介绍,重压之下,公司坚持不裁人、不减薪,并活跃做好职工的疫情防控及作业保证作业,对承租公司商铺的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一起,及时调整思路,推出了“名城少年”研学课程、2022年福厝食节、闽剧快闪、沉溺式剧场等文旅产品。
 
  长沙梅溪湖金茂奢华精选酒店业主总经理苏基华介绍,酒店坚持保作业与促成绩一手抓,获得了较高的职工满意度和较低的职工流失率。“一是注重加强企校合作,添加人才储藏途径。现在,酒店已与湖南工商大学公共办理与人文地理学院作业创业实习基地签了人才合作意向书。二是开通线上云招聘途径,广泛招揽人才。三是深耕本地商场,活跃拓宽盒饭外卖等事务,添加收入。四是活跃参加职业交流学习,促进酒店生产运营。五是实行多技术证书补助,鼓舞职工练好内功。”
 
  院校发力促学生作业
 
  疫情影响下,为攻坚克难、精准对接毕业生的急难问题,很多旅行院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作业服务,想方设法促进毕业生早作业、就好业。
 
  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旅行与经济办理学院院长和燕杰介绍,学院强化职业教育,深化校企合作、产教交融,执行访企拓岗作业,促进升学作业,优化作业指导与服务盯梢等,实在推动和保证毕业生高质量作业。“多年来,咱们深入丽江旅行景区、酒店等企业进行交流访谈,了解企业需求,树立供需渠道,拓宽毕业生作业途径。现在,学院相继与多家世界知名酒店企业合作,树立英才班、订单班等,活跃推动用人单位、社会力量参与人才培养。此外,学院还采取‘一人一策’举动,全程做好毕业生1对1作业指导和帮扶。”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旅行与服务办理学院以访企拓岗促作业专项举动为关键,以教育部供需对接作业育人项目为打破,以校企合作为依托,以高校学校双选会为抓手,构建了全方位作业帮扶指导系统。“咱们依托本校作业信息网渠道,打造了云招聘,疏通毕业生作业路,举行了秋季和春季专场网络双选会,招引招聘企业100余家,供给作业岗位2000多个。一起,活跃搜集发布各类招聘信息,组织展开11次线下招聘宣讲会,26次线上招聘宣讲会。”该学院副院长左太安说。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旅行与航空服务学院经过“作业目标前置化、作业指导课程化、作业服务全员化、供需渠道超前化、实习作业一体化”五化并进促作业。该学院副院长王强介绍,学院对旅行专业人才的培养目标突出作业引领、产出导向,开设的《职业生涯与作业指导》课程继续三年,分阶段、全过程跟进引导学生作业。
 
  文明和旅行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厉新建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保住旅职业的有生力量和基本作业,作业扶持、直接补助等措施需求精准推动。一是继续抓好现有纾困方针执行,让纾困方针真实惠及旅行企业、旅行从业者。二是适当开发符合疫情期间展开需求的新岗位,做好支撑微旅行、乡村游以及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新业态的人才保证、岗位储藏作业。三是大力推动面向未来展开的公益性人才训练作业,帮助旅行从业人员活跃充电进步。四是做好未来商场有序康复后文旅产业展开战略、商场营销推广作业,促进商场微弱复苏。五是争取把保作业稳作业和促作业增作业相结合,为旅行范畴的创业立异供给更优良的营商环境、创业环境。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