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趋势 » 正文

济宁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走出脱贫攻坚创新之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7
核心提示:  日前,国家发改委在北京举办《脱贫攻坚的巨大实践社会范畴公共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典型事例》新书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会上,济宁
   日前,国家发改委在北京举办《脱贫攻坚的巨大实践——社会范畴公共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典型事例》新书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会上,济宁市文明和旅行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市文物局局长,一级调研员张弢代表济宁市以《打好文旅交融展开组合拳绘就助力脱贫攻坚新篇章》为题作典型发言。
 
  近年来,济宁市文明和旅行局紧紧围绕遵循习近平总书记观察山东、观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沛挖掘利用文明资源,坚持以文明赋能村庄展开、靠旅行推进村庄转型,围绕“五聚集五尽力”展开思路,走出了一条以文旅交融推进脱贫攻坚的立异之路。
 
  聚集文旅交融抓传承,尽力为脱贫攻坚“铸魂灵”。目前507个省定贫困村悉数建成村庄儒学讲堂,展开儒学活动10293场;建成30平方米以上村历史文明展示场所496处;“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做法入选山东法治建造十大典型事例,“舞前一堂课”经验被全省推广;立异培塑善行义举四德榜,县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完成全覆盖,曲阜、兖州被确定为全国试点。聚集文旅交融创精品,尽力为脱贫攻坚“激斗志”。为省定贫困村展开农村公益电影放映3.06万场、送戏下乡2500余场,507个省定贫困村悉数建成归纳文明活动室、农村文明广场、农家书屋,为全市贫困户装置有线电视4.4万户;创作了村庄复兴体裁的《梦圆黄河滩》、教育扶贫体裁的《荡起双桨》等剧目,《圣水河的月亮》《山东梆子腔》分获文华奖、群星奖,《岁月》荣获我国杂技金菊奖。聚集文旅交融建项目,尽力为脱贫攻坚“添实力”。打造了尼山圣境、鲁源小镇、牛楼小镇、上九山古村等村庄文旅归纳体,累计支撑贫困村打造了50余个旅行扶贫项目,带动1.6万余人脱贫,解决2400余人工作。聚集文旅交融塑品牌,尽力为脱贫攻坚“创特征”。连续举办针对贫困户家庭成员的非遗传承、手工艺技艺等培训班,推进非遗项目进驻12个文旅小镇,打造了嘉祥石雕、泗水陶艺、鱼台柳编、广胜木雕等8个文明扶贫特征品牌;举办“百万市民游村庄”活动,培养了泗水赏花季、邹东深呼吸、微山荷花节、鱼台龙虾节等村庄旅行节会品牌。聚集文旅交融立样板,尽力为脱贫攻坚“树榜样”。济宁市文明和旅行局列支7870万元,加大对贫困村建造文明设备、展开旅行产业的奖补力度,着力打造扶贫样板,扩大演示带动效应。建成全国村庄旅行重点村5个,打造文旅交融样板镇村130个。南仲都村“合作社+农户”、里张阿村“旅行项目+农户”获评全国旅行扶贫演示项目。
 
  济宁市文明和旅行局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硬作风、更实举措推进文明和旅行交融展开,高质量服务村庄复兴,站在新起点,完成新打破,在希望的田野上绘就山乡巨变、山河秀丽的美丽村庄新画卷。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