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世界旅游日聚焦“旅游促进包容性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9月27日是第42个国际旅行日。本年是新冠肺炎疫情产生以来,全球旅行业遭受危机的第二年,各国业界对旅行业康复增加的希望越
   9月27日是第42个国际旅行日。本年是新冠肺炎疫情产生以来,全球旅行业遭受危机的第二年,各国业界对旅行业康复增加的希望越发激烈。为此,联合国国际旅行安排将本年国际旅行日主题定为“旅行促进包容性增加”,以进一步增强人们对旅行业重要性的知道。
 
  联合国国际旅行安排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在对本年国际旅行日的寄语中表示,本年国际旅行日聚焦旅行与包容性增加,旨在表明旅行业康复增加不仅对业界至关重要,并且对维护国际昌盛与和平发挥着重要效果。旅行业康复开展是当前人们最迫切的希望,“旅行促进包容性增加”这一主题让人们对旅行业开展前景充满等待。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对本年国际旅行日的寄语中表示,旅行业对促进经济昌盛和包容性增加的效果不容忽视。受疫情影响,本年前5个月一些国家的国际旅行人数同比减少了95%,这对一些发达国家的经济是严重冲击,对一些开展中国家来说是致命的冲击。
 
  古特雷斯表示,除了受疫情影响,气候变化也是当前全球首要旅行目的地,特别是一些岛国旅行业开展面对的首要要挟。旅行业在重启过程中必须重视转型开展,在拟定吸引出资等措施方面要向绿色开展转型。这些包容性决策能够确保旅行业完成包容性、可持续性增加,进一步发挥旅行在促进经济昌盛、维护地球生物多样性以及加强各国人民之间文化交流上的重要效果。
 
  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旅行业遭受重创,国际旅行安排发布的数据显现,本年1月至5月,全球国际旅行人数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少了85%,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5%。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