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科技  物联网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华彩世界·琉璃故宫”云展览上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6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明和自然遗产日,由故宫博物院与东南大学联合推出的华彩国际琉璃故宫走进绚烂的我国色彩云展览上线,
   6月12日是我国第16个“文明和自然遗产日”,由故宫博物院与东南大学联合推出的“华彩国际·琉璃故宫——走进绚烂的我国色彩”云展览上线,这也是故宫博物院内134座琉璃修建物首次会集露脸。当日上午,该线上展览在故宫博物院举行发动典礼,文明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到会活动。
 
  琉璃是故宫华彩国际的组成元素,是古人营建观念的会集体现。自2018年起,东南大学修建学院、传统木构修建营建技艺研讨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东南大学)和故宫博物院古建部、明清官式修建维护研讨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故宫博物院)接连3年对故宫琉璃门及其他官式修建开展系统普查和测绘研讨。本次线上展览将研讨成果转换成更为直观、互动性更强的云展览,群众可在故宫博物院官方网站观展,并在官网探究栏目的修建频道逐个了解134座琉璃修建。云展览凭借全景互动、构件拆解等方法,展现古人的营建才智。
 
  当天的发动典礼现场还邀请了30名北京六十五中学生参加现场互动,经过线上琉璃展、线下琉璃常识讲解,全方位向群众介绍琉璃常识,让群众参加故宫琉璃遗产维护。
 
  此外,该云展览将在我国古迹遗址维护协会、南京博物院、贵州省博物馆等组织的官网同步上线,邀广大观众共赴琉璃的华彩盛会。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