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科技  物联网  云南  西安  北京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红船从‘浙’里起航”展览亮相浙江诸暨市博物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近来,由浙江省博物馆(浙江革新历史纪念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诸暨市委宣传部、诸暨市文明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红船从浙
   近来,由浙江省博物馆(浙江革新历史纪念馆)、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诸暨市委宣传部、诸暨市文明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红船从‘浙’里起航——中国共产党在浙江(1921—1949)”展览亮相诸暨市博物馆。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为“扬帆起航”“冲破迷雾”“劈波斩浪”“红旗潮涌”4个单元,聚集1921年至1949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浙江革新斗争史,彰显首创、斗争、贡献的“红船精神”。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了从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到新中国建立后各时期的代表性见证物,其间包含1921年至1923年《先驱》青年团机关报、20世纪40年代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信札、1949年《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课本、1961年1月《解放战争三大战役局势图》彩色地图等。展厅还摆放了诸暨市博物馆馆藏的郑复他烈士生前使用过的雕花木床、木制顶箱柜等革新文物。
 
  为更好地宣传红船精神,此次展览增加了文明体会项目,观众能够在展厅体会“红船起航”版画印刷、“赤色印记”活字印刷以及“革新传单”老式油墨印刷等社教活动,党员还能够在印着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宣誓墙前重新宣誓。
 
  此次展览将继续至7月5日。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