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韩国文化符号塑造创意十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  如果为韩国贴上几个重要的标签,在我脑海里,一是韩餐,二是韩服,三是韩星。此行首尔,很庆幸这几样被我体验了个遍。而这种
   如果为韩国贴上几个重要的标签,在我脑海里,一是韩餐,二是韩服,三是韩星。此行首尔,很庆幸这几样被我体验了个遍。而这种体验并非特别礼遇,普通游客只要有需求都可获得。
  比邻首尔的世界遗产昌德宫,有一个“年糕博物馆”。博物馆既没有宽阔的前场,更没有豪华的前台,就是马路边一幢商务楼的下面几层。但创意十足——以年糕和传统生活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不仅可以眼观,还可以品尝和体验,这正是其魅力所在。馆长尹淑子将自己历经20多年倾心收集的与年糕相关的工具以及古老的厨房用具等在馆内展出,通过这些展览,韩国百姓的生活可见一斑。笔者提前预约了韩餐制作体验,跟着教学老师换上韩服,多种配菜、酱料、鸡蛋混搭,让不善厨艺的我耗费了近1小时后,终于装盘。吃上一顿自己做的午饭,感觉自然好极了。一层是一家可以品尝到现代风的年糕蛋糕和传统风的年糕点心的咖啡厅“JILSIRU”,同时还售卖尹馆长历经10多年研究、精制而成的“可在室温中保存6个月的年糕点心”,还有很受游客欢迎的“年糕便当”。不大的场馆将参观、体验、休闲和购物巧妙地结合起来,让人感到既轻松又有趣。
  以服装产业名闻天下的东大门,别以为只能买买买。距离东大门不远的昌信洞,最鼎盛时期曾密布着大大小小近千家服装工场。随着纺织工业的规模化、智能化发展,这条街显得有些落寞。但很多从这里走出去的设计师、工艺师们,想着重振老区。他们与当地政府机构共商,第一步便把其间一幢6、7层的废弃工坊改造成为缝纫博物馆,讲述韩国服装产业发展史,珍藏老匠人的剪刀、尺子等老物件,同样为参观者提供体验活动——可以自己动手缝纫一个专属的背包或者T恤。博物馆负责人、韩国知名设计师吴俊植说,以后他们还将利用空置场地,与韩国设计师组织、东大门商家联姻,举办一些沙龙活动,共同研发有功能性、前瞻性的服装及配饰,将打造一个全新的服饰文化基地——昌信洞。
  与韩星的相遇,更值得一说。据介绍,仅首尔地区,大大小小的韩星造梦工场就上千家,而作为培育出BAO、东方神起、SuperJunior等大牌的SMTOWN就更加令人神往。令我惊喜的是,江南区首尔国际会展中心coex内大楼里就有一座对外开放的SMTOWN博物馆。
  购票时,工作人员请我挑选了一张自己喜欢的韩星个人或组合的吊牌,作为入门礼。进入后,满满一层分布着不同时期不同优秀艺人的专辑制作故事,参观者可以现场通过多媒体欣赏原版专辑。这里是造星的世界,空间布满了SM艺人海报,许多是仅在这里才能看到的,还可以看到SMTOWNLIVE演唱会华丽的舞台,了解到历届演唱会背后的故事;有名为“ev-erysing”的录音棚,在体验艺人们使用过的智能KTV软件;有类似练功房的区域还原了几个著名韩星的更衣柜,摆放着他们曾经用过的东西;还有像歌手一样体验拍摄画报MV等等项目,都很受欢迎。出口处,则是SM的休闲消费空间,所有的生活用品、食品、饮料、餐食都印上了SM的元素,特别是只有在这里才能见到的SM艺人们的订制纪念品和专辑吸引了很多追星族买买买。
  素有“韩剧王国”之称的MBC电视台没有围墙,里边还有一个主题公园可预约参观。和SMTOWN博物馆一样,对外售票,票面上有个二维码,所有体验项目刷一下就可以实现,如有参与的照片也会通过二维码存到门票里,喜欢就可以购买U盘或者将照片打印出来。
  电视台大厅里,我们没来得及参与“我是歌手”“蒙面唱将”“我们结婚啦”等节目现场互动项目,向导领着我们直奔M区。入口处是名誉殿堂,可以看到MBC的发展历程以及为MBC做出贡献的明星们当时所在的电视节目;全息影院里,最潮演员和综艺近在咫尺,还能喊话交流一起哼小曲;VR体验区,屏幕上有中文提示,选择喜欢的明星组合,戴上VR机器后就能看到一个生动的虚拟影像,让参与者感觉自己变成了明星的经纪人,跟明星对话,看明星练舞,跟着明星上车聊天,还能360度旋转看全景;MUSICSTAGE区域,很多小伙伴上前热舞,对面大屏中,自己和演员们完全融为一体,专业演员还会隔屏现场指导舞姿;我体验了一把当一次MBCNEWS女主播项目,有中文模式可以选择,可以把现场录制的内容带回家;透过圆形工作室的全落地玻璃,参观者可以清晰看到电台的播音现场;史剧体验厅内,还原了很多韩国史剧中的场景,对照眼前的剧情提示屏模仿剧中人物,就可以火速穿越到韩剧里当皇上、妃子。还有个3D体验馆,虽然一些拍照、拍视频的项目和SMTOWN有些雷同,但是背景场景、出场明星完全不同,还是很能勾起参观者的打卡欲望,至少我就和心中偶像亲密接触了一把,如愿以偿。
  我想,文化的魅力只有通过易于大众接受的传播,才会更有生命力。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