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云南  北京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新闻 » 正文

遵义旅游新业态花开正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08  浏览次数:4
核心提示: 6月的遵义进入旅游旺季,在遵义会议会址,在赤水国家级丹霞地貌地质公园、在凤冈的中国茶海茶海之心5A级景区,沉醉于遵义之美
  6月的遵义进入旅游旺季,在遵义会议会址,在赤水国家级丹霞地貌地质公园、在凤冈的“中国茶海·茶海之心”5A级景区,沉醉于“遵义之美”游客纷至沓来。
 
  遵义市按照“全景式规划、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方位服务、全社会参与、全区域管理”的六全发展理念,坚持红色文化与自然、历史、民族等文化并重,全域共建共融。围绕红色文化,实景展示四渡赤水、强渡乌江、娄山关大捷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围绕生态文化,大力开发运动、休闲、避暑、健康、养生等旅游新业态;围绕山水文化,推动旅游与山地农耕、山地工业、山地城镇深度融合,建设了一批显山露水的景区景点,让游客围着山转、跟着水走,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2016年2月,遵义市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地级城市,为了做到“全景域体验、全过程消费、全产业融合、全民化共享”新格局,遵义市强化了旅游业态的创新及加强旅游品牌建设,不断推出新业态、新项目、新玩法,让游客耳目一新。
 
  在旅游业态创新方面,遵义以“旅游+农业”促进农旅一体化发展,推进娄山关万亩花海继续提质,加快湄潭、凤冈、余庆等地精品茶庄建设;并以“旅游+工业”促进工业旅游发展,加快打造酒旅一体“中国习酒城”“茅台国酒文化城”,建设仁怀、习水等地精品酒庄。
 
  此外,还以“旅游+文化”培育一批文化旅游品牌,推动《传奇遵义》常态化演出,完成大型仡佬民族电影《碧血丹砂》拍摄制作,启动《蹉跎岁月》《娄山奇兵》电视剧拍摄;以“旅游+航空”,打造低空飞行基地;以“旅游+交通”,加快湄凤余茶海旅游公路建设,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16个,推进赤水生态小火车、习水林旅一体观光小火车项目建设等,增强了旅游的参与性、互动性、体验性和娱乐性。
 
  2017年,遵义市共接待游客1.15亿人次,比上年增长36.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51.8亿元,增长45.3%。
 
  今年,遵义市提出新目标:全市接待游客1.5亿人次以上,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65亿元以上,同比分别增长30%和36%,并实现国内过夜游客接待量增长25%以上。
 
  从一季度的数据来看,实现这个目标,遵义底气十足。“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2795.78万人次,同比增长36.2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9.87亿元,同比增长43.64%。”遵义市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