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武汉  长沙  上海  景点门票  北京  三亚  邮轮  旅游  户外  云南 
 
发布信息当前位置: 首页 » 供应信息 » 自由行 » 巴士自由行 »

<西塘古镇1日巴士自由行游>西塘1日自由行,直达,可选景区大门票景区门口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单价: 40.00元/人
起订: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北京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2-07-13 08:38
浏览次数: 2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产品详细说明
 西塘的弄

    宅弄是西塘的又一大特色。它能反映出西塘人的性格,宅弄深处,曲径通幽,不知深几许,行至尽头,豁然开朗,别有新洞天。弄堂按不同的用途来分类,大致有三类:街弄、陪弄和水弄。

 

有名的弄:据考证,弄内的石板路下是一条使全弄雨天不积水的下水道,薄如皮的石板作为下水道的表皮故称石皮弄。它最宽处1.1米,最窄处只有0.8米,如果有两个胖子在弄内交会,没准就是擦墙贴肚皮也不一定能轻易通过,上面是一条狭长的天空,故石皮弄有西塘“一线天”的说法。

长弄:位于北栅街的四贤祠弄,全长236米。

窄弄:位于环秀桥边上的野猫弄,最多30公分,是两幢房子中间的一条缝。

宽弄:位于烧香港北高阶沿李宅的大弄,可并排走5.5人。

短弄:位于明清木雕馆所在的余庆堂内的宅弄,全长不过3米。

 

 

西塘的廊

 

关于廊棚的传说:

    有一位好心的老板在沿朝南埭一带开设一家店,生意清淡,一直犯愁。一天来了个叫化子在他们屋檐底下避雨,老板看后于心不忍,给了他吃的还请他进门。叫化子执意不肯,晚上老板打烊,叫化子还不离开,老板看屋檐太窄遮不了风雨,就拿了一卷竹帘连在屋檐上,临时搭了个小棚让叫化子躲在下面,第二天叫化子不见了,门板上留下了“廊棚一夜遮风雨,知善人家好运来”的对联。据说这位叫化子就是八仙中的铁拐李,他来试探店主的心,那店主果然生意兴隆,发了小财。后来店主觉得用竹帘连在屋檐上方法不错,索性就将屋檐加长,街上的商家也想沾点仙气让自家的生意也好起来,于是纷纷效仿,慢慢形成了现在的长廊。

 

烟雨长廊

西塘的雨廊(廊棚)所谓雨廊,其实就是带顶的街,廊棚多为砖木结构,西塘的廊棚有的濒河,有的居中,集中在北栅街、南栅街、朝南埭等商业区,总长有1000米。既可遮阳又可避雨。独具特色的,当属临河的那些,在静悄悄的晨昏时刻,漫步在廊棚下,只有自己的心跳声还有一些很怀旧的心情。 沿河一侧有的还设有靠背长凳,供人歇息,廊棚的顶有“一落水”、有“二落水”,也有过街楼形成廊棚的屋顶,可以说是古镇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廊棚从街头延伸至河边,圆木柱支撑着一层斜斜的屋面(即“一落水”)。廊棚为砖木结构,中间有一段最为出色,有翻转轩两层雕刻花纹。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 供应信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