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1*1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高通胀打击旅游业 德国民众假期不出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通货膨胀高企背景下,德国国内旅游业受到冲击。许多民众选择年末假期不旅游,德国北部滨海度假地区酒店民宿出现不少空房。  德
 通货膨胀高企背景下,德国国内旅游业受到冲击。许多民众选择年末假期不旅游,德国北部滨海度假地区酒店民宿出现不少空房。

  德新社10日报道,往年每到年底假期,德国人喜欢到北海或波罗的海海边度假。由于物价上涨,许多德国人今年选择不出行。

  东弗里西亚群岛旅游业人士薇布克·莱韦伦茨说,今年“许多人都在存钱”,这影响了假期出游需求,意味着滨海地区的酒店、度假公寓和民宿有大量空房。

  德国北部梅克伦堡-前波美拉尼亚州旅游协会面向350家企业开展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企业预期圣诞节和新年假期酒店入住率低于往年。

  据旅游业人士提供给德新社的数据,东弗里西亚群岛年末假期酒店预订率约为80%,往年同期达到90%至98%。在北海另一旅游景点弗尔岛,酒店预订率为70%至80%。

  乌克兰危机今年2月升级以来,德国等欧洲国家追随美国对俄罗斯发起制裁,但制裁反噬作用令欧洲国家处境窘迫,能源短缺、价格飙升,欧元区通胀率持续处于高位。

  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德国10月通胀率为10.4%,连续两个月刷新1990年以来最高值。欧盟统计局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德国11月通胀率为11.3%。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