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昌江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模式 发掘游客“向往的生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3
核心提示: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2022年全国53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海南昌江核电科普教育基地名列其中。昌江的旅游又增添了一个新业态,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2022年全国53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海南昌江核电科普教育基地名列其中。昌江的旅游又增添了一个新业态,从山海、黎乡、生态农业等领域拓展到了工业领域,旅游产品不断丰富。

昌江旅游资源天赋异禀,山、海、林、江、湿地、洞穴、喀斯特地貌等自然资源,集碧海蓝天、阳光沙滩、热带雨林、黎族风情等资源于一身。其多年来精心打造的“春赏木棉红、夏品芒果香、秋游棋子湾、冬登霸王岭”四大旅游品牌已广为人知,成为当地旅游的靓丽名片。

为了进一步做大昌江的旅游产业,今年初,昌江提出了发展“一片一线一带一路一中心”全域全季全时旅游格局,依托王下乡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打造“中国第一黎乡”王下乡·黎花里旅游品牌,形成乡村振兴示范样本。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模式,规划打造中国西海岸醉美夕阳、中国醉美木棉花等小众精品旅游IP,全力打造海南西部一流旅游目的地。

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国内知名综艺电视栏目、高端论坛等纷纷选择在昌江开展活动。

今年3月,《向往的生活》节目组来到昌江海尾镇沙渔塘社区拍摄。节目播出后,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海南华盛集团还与沙渔塘社区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打造“鲨鱼海洋潮流文化节”,推出鲨鱼音乐节、鲨鱼书屋、鲨鱼赶海节、鲨鱼房车营地等一系列潮流文化活动。

今年10月中旬,大型电视谈话类节目《杭州湾会客厅》在棋子湾开元度假村进行录制。来自杭州市的40余位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就后疫情时代民企的创新发展道路进行深入探讨。与会嘉宾点赞昌江丰富的旅游资源,并对昌江的旅游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通策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明建议,昌江应对照国内外成熟的旅游景区,找准发展定位,比如在棋子湾发展运动项目,吸引大量年轻人在这里露营等等,都可以进行尝试。

据了解,近年来,以开元度假村、万国棋子湾沙滩大酒店等为代表的昌江棋子湾酒店群先后承接了北极候鸟迁飞国际论坛、中国城市国际象棋联赛总决赛、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核安全文化媒体行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会务活动和赛事,棋子湾美丽的景色、周到的服务给嘉宾、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