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旅游资讯 » 正文

访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乌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1-16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5日电 专访:我期待成为雅万高铁的第一批乘客访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乌诺  新华社记者郝亚琳 邹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1月15日电 专访:“我期待成为雅万高铁的第一批乘客”——访印尼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乌诺

  新华社记者郝亚琳 邹学冕 汪奥娜

  印度尼西亚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乌诺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期待印尼同中国进一步加强在旅游、基础设施、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11月15日,印度尼西亚旅游和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乌诺在巴厘岛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新华社发(祖卡南摄)

  乌诺表示,中国是印尼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双边贸易和投资合作发展迅速,特别是在绿色经济、基础设施建设、高铁等领域的合作为印尼创造了广泛的就业机会。

  乌诺对正在建设中的雅万高铁给予高度评价和期待。他说,高铁所连接的雅加达和万隆是印尼两个重要中心城市,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生活有重要意义。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两地间通勤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万隆和其所在的西爪哇省是印尼国内最大的旅游市场之一,每年有近1.2亿人次的旅客流量。雅万高铁将对现有基础设施形成有力补充,拉动旅游业发展。我期待成为雅万高铁的第一批乘客。”他说。

  乌诺期待双方加强旅游业合作。他告诉记者,新冠疫情给印尼旅游业带来巨大冲击,近100万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因此,同中国的合作对印尼重振旅游业十分重要。

  乌诺曾多次访问中国。他表示,中国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了巨大发展成就,希望双方能在数字经济、创意经济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

  “印尼很多数字媒体从业者都在使用中国的数字技术产品。双方在数字经济、创意经济等领域有很大合作潜力,这将是双赢的合作。”乌诺说。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