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红色讲解员进校园活动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近来,文明和旅游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展开赓续赤色血脉培养年代新人赤色讲解员进校园活
   近来,文明和旅游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展开“赓续赤色血脉培养年代新人”赤色讲解员进校园活动的告诉》(以下简称《告诉》),决议展开“赓续赤色血脉培养年代新人”赤色讲解员进校园活动,广泛展开好“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阔青少年学生赓续赤色血脉、争当年代新人。
 
  《告诉》指出,活动时刻为5月至10月,聚集党的百年斗争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党的故事、革新故事、英豪的故事,要点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工作获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革新,深化阐释我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教育引导青少年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中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仰信念决心。
 
  《告诉》明确,活动包含4方面主要内容:安排赤色讲解员展开校园宣讲活动,各地文明和旅游体系相关单位要环绕活动目标,以优秀赤色讲解员为演示带动,组成宣讲组,走进当地大中小学校展开主题宣讲。安排青少年学生展开参观学习活动,支持大中小学校结合入团仪式、主题团日、主题队课等活动,用好节庆日、纪念日,安排青少年学生走进赤色旅游经典景区、革新遗址遗址、革新纪念设备等。安排青少年学生叙述赤色故事,辅导大中小学校展开“我是青少年赤色讲解员”举动,使用思政课、团课、团日、主题班队会等,让青少年学生叙述赤色故事。约请先进典型代表叙述赤色故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演示作用,约请勋绩榜样人物、“年代榜样”“道德榜样”“最美人物”以及青年典型代表,走进学校广泛展开校园宣讲,联合动员广阔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榜样以及革新烈士后代为广阔青少年学生叙述赤色故事。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