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线上线下联动 擦亮“亲情沂蒙·红色临沂”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21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4月12日,山东省文明和旅行厅发布《关于发布2021年山东省旅行宣扬推行优异事例的通知》,临沂市文明和旅行局沂蒙之夏嗨游临
   4月12日,山东省文明和旅行厅发布《关于发布2021年山东省旅行宣扬推行优异事例的通知》,临沂市文明和旅行局“沂蒙之夏·嗨游临沂”融媒体营销推行事例当选。近年来,临沂市文明和旅行局坚持赤色引领、绿色打底和全时全景开展,在宣扬推行活动中做足“旅行+”文章,推进开展“旅行+演艺”“旅行+节事”等旅行新业态,以多种宣扬路径、多样营销方法,继续擦亮“亲情沂蒙·赤色临沂”品牌。此次当选优异事例的“沂蒙之夏·嗨游临沂”事例,是临沂宣扬推行立异实践亮点之一。
 
  线下活动继续发力
 
  2021年以来,临沂市文明和旅行局先后组织开展了多项文旅活动,包括“沂蒙红动我国”第五届山东文明和旅行惠民消费季暨长三角百万车友自驾游沂蒙活动、2021我国旅行日“发现最美沂蒙——岱崮地貌”千人步行游活动、“相约星空·遇见夸姣”帐子露营活动等,同时,在重点旅行景区引入“剧本杀”,招引中高端客源群体,引领旅行商场消费。继续不断的丰厚活动,使临沂文旅商场始终保持较高热度。
 
  其间,2021年7月15日举行的好客山东游品荟“沂蒙之夏・嗨游临沂”活动反响最为激烈。活动期间,主办方策划发布了“沂蒙之夏·嗨游临沂”自驾旅行等10条特征旅行线路;推出了以消夏避暑、村庄休闲、研学教育为主题的特征旅行产品;策划了沂蒙山26度清凉避暑季、沂蒙山伏羊节、竹泉村·红石寨暑期夜场系列活动、沂水县雪山彩虹谷景区音乐啤酒光影节、岱崮地貌崮上草原露营季、龙园旅行区星空露营季等一系列暑期特征活动;打造了《沂蒙四季》赤色剧场大型沉溺式剧场演出、《醉卧兰陵》实景演出等,招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打卡,感受沂蒙风情,体验夏日清凉。
 
  线上“种草”立体营销
 
  在“沂蒙之夏·嗨游临沂”活动中,临沂市文明和旅行局使用抖音、快手等途径建议短视频论题活动,累计收获1200余万次播放量。在短视频中,临沂清新静美的村庄、感人至深的红嫂家乡小院演出等,生动表现了临沂的夏日文旅资源特征,村庄旅行、网红打卡地、休闲文娱、美食、民宿、游玩等多种类型的旅行产品招引很多游客前来“拔草”。“使用短视频的超强互动特性,咱们召唤广阔网友拍照短视频参与论题活动,直观形象地展现临沂的优质文旅资源,搭建立体营销的传播矩阵。”临沂市文明和旅行局相关负责人说。
 
  宝贵的竹简残片,精巧的陶器、漆器,古拙的兵器、钱币……银雀山汉墓竹简博物馆的线上直播让广阔网友跟随镜头感受文明魅力。今年3月以来,临沂市文明和旅行局使用抖音和微信直播途径,推出“云游临沂”系列线上直播活动,让网友们足不出户就能领略临沂的“诗与远方”,收到了良好的宣扬作用。未来,临沂文旅直播间将继续深挖临沂文旅资源,带旺文旅消费商场人气,释放消费活力。
 
  不断探究宣扬推行新路径
 
  “在互联网高速开展的今天,新媒体对出产和生活的影响范围越来越大,短视频直播途径等新媒体现已开展成为传播文明旅行目的地形象的重要途径。新媒体的鼓起为临沂文明和旅行宣扬推行供给了新途径。”临沂市文明和旅行局相关负责人表明。
 
  为提高全市文旅体系新媒体工作水平,增强运用新媒体进行宣扬推行的能力,1月6日,临沂文旅体系2022年度第一期新媒体训练班在沂南县举行。2022年度“文旅临沂”短视频大赛于同期启动,大赛旨在进一步提升临沂文明和旅行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推进临沂文旅工业高质量开展。
 
  据悉,该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将于6月截止,现在已收到参赛作品近3000件,在相关短视频途径播放量已突破2亿。参赛者用自己手中的手机、相机,选用航拍、配乐朗诵、故事叙述等多种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临沂文旅新形象,记载临沂风景名胜、特征饮食、风土人情等。
 
  据介绍,下一步,临沂市文明和旅行局将继续举行全市文明和旅行体系新媒体相关训练,继续与各类媒体、国内有实力的OTA加强合作,力求立异营销宣扬形式,策划事情营销活动,线上线下互动,擦亮“亲情沂蒙·赤色临沂”文旅品牌。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