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跨界融合创新 传承红色基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16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近年来,全国各地赤色旅行继续升温,上一年以来,在庆祝建党百年的喜庆气氛中更是格外炽热,这一现象引起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
   近年来,全国各地赤色旅行继续升温,上一年以来,在庆祝建党百年的喜庆气氛中更是格外炽热,这一现象引起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的关注。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在接受中国旅行报记者采访时表明,要进一步发掘各类赤色遗产,丰富赤色文明内在,针对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需求,推进赤色旅行与相关领域跨界交融,更好发挥赤色旅行传承赤色基因、带动当地展开、丰富群众精力文明日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赤色旅行景区不仅是旅行目的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教授朱晓进表明,目前,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造的硬件设备现已较为完善,但部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解说内容、方法及深度上未能针对参观者的年龄提供差异化服务,解说内容存在千人一词现象。他主张,应进一步提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吸引力,在馆校协作的基础上引进专家团队、教师团队、社会自愿团队,为各学段的学生集体提供更具有针对性的导览解说服务、课题研究辅导等。一起,展开五光十色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结合赤色旅行活动展开主题征文、爱国主义知识比赛等。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从艺术与旅行交融角度对赤色旅行展开提出了主张。他以为,各地应加大文旅交融立异力度,用艺术讲好赤色故事,经过展开旅行更广泛、更有效地传播赤色文明。“有内容、有情感、有细节的故事是赤色精力的生动载体,豫剧经典剧目中有很多感人的赤色故事,如《朝阳沟》《常香玉》《刘胡兰》等,能够将这些艺术著作融入赤色旅行线路设计中,让赤色旅行更富感染力。一起,主张相关部分统筹和谐景区景点、豫剧表演集体等,围绕赤色主题,一起创造并表演戏剧情景小品、折子戏、大戏等著作,并加强线上线下交融传播,让游客耳目一新。”
 
  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煜表明,打造赤色旅行精品,一要鼓励旅行企业推出契合市场需求、形式多样的旅行产品和服务;二要培养一批会讲赤色故事的人才;三要进一步加强面向青少年的赤色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例如,结合“双减”方针的实施,学校能够增设赤色教育主题课外活动;旅行企业能够针对青少年研发赤色教育产品,供当地教育部分遴选并向学校引荐。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着重关注了赤色水利遗产的保护和使用。他表明,赤色水利遗产承载着党和人民勇敢奋斗的荣耀历史,是赓续赤色血脉、增强精力力量的什物见证和生动教材,保护和展示这些遗产是传承赤色基因的重要途径。为此,他主张加大对契合条件的水利设备的敞开力度,将搁置空间改造为博物馆、陈列馆,结合遗产特色、借助科技手法,打造高质量精品展陈;深入发掘遗产相关的天然与人文景观资源,推出一系列高品质的文明旅行精品线路,助推遗产所在区域农产品等增值。
 
  谈及如何经过赤色旅行让青少年更好地感悟革命精力,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表明,赤色旅行的中心是传承赤色精力,应结合青少年集体特色,从旅行线路主题设定、历史人物事情选取等方面寻找适宜的切入点,让青少年游客重温历史,并从中找到共识。“赤色资源中蕴含着树立远大理想、战胜重重困难、接续奋斗前行的勉励追梦故事。对赤色资源的发掘应注重从青少年的视角动身,赋予赤色故事今世意义,将这些故事与青少年学生日常关注的问题相结合,然后激励他们勇于面对并战胜学习、日子中遇到的困难。”
 
  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永泰县希安油茶专业协作社负责人卢玉胜表明,福建各地赤色资源丰厚。上一年,全省以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为主题,展开了五光十色的赤色文明和旅行活动,强化了赤色旅行传承赤色基因的作用。一起,福建各地尽力推进赤色旅行与当地特色旅行资源深度交融,取得了切实可行的宝贵经验。卢玉胜主张,更深入地整合资源,不断深化工业交融,将赤色资源丰富的乡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点,构成一村一品,添加农人收入,提高农人日子品质,从而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全国人大代表、桂林市旅行工作中等专业学校高档讲师韦红梅从教育和人才角度提出了主张。她以为,推进赤色旅行立异展开,需求不断提高人才教育培养水平、不断添加人才供给。赤色旅行具有复合特点,一方面赤色旅行具有社会教育特点,肩负着传承赤色基因的使命。因此,赤色旅行展开需求理想信念坚决、对赤色历史理解透彻、对社会教育有深入研究的专业人才。另一方面,赤色旅行具有工业特点,能够为当地带来经济效益、就业机会,带动相关工业展开,其立异展开需求契合市场规律,需求不断引进科技等立异元素。从这方面考虑,赤色旅行晋级展开需求既懂赤色历史又懂经营管理的高水平人才。
 
  2021年,包含港珠澳大桥在内的“奋进大湾区·逐梦新时代”精品线路入选“建党百年赤色旅行百条精品线路”。全国政协委员、港珠澳大桥管理局总工程师苏权科主张,进一步发掘港珠澳大桥历史文明、科技、体育、旅行价值。依托港珠澳大桥,在珠海建造一座国家级桥梁博物馆,以桥梁博物馆为中心建造国内首个集桥梁文明传播、科普教育、研学旅行等为一体的交通科技小镇;每年在港珠澳大桥正式注册纪念日当天,举办世界马拉松赛,在港珠澳大桥西人工岛(白海豚岛)举办大湾区新年音乐会,打造独具特色的海上音乐会。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