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旅游  政策  三亚  物联网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户外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景点介绍 » 正文

丰富游览体验 满足休闲需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  近来,文明和旅行部、国家展开改革委发布公告,公布54家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名单。这些街区具有旅行休闲、文明体会和旅行公共
   近来,文明和旅行部、国家展开改革委发布公告,公布54家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名单。这些街区具有旅行休闲、文明体会和旅行公共服务等功能,交融参观、餐饮、文娱、购物、住宿、休闲等不同业态。各街区有关人士纷纷表明,将不断推出丰厚活动,完善多元业态,拉动街区消费,以实际行动擦亮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的金字招牌。
 
  丰厚体会营造休闲氛围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依托地处城市中心的区位优势,不断完善旅行场景、丰厚游客体会,满意市民就地休闲需求,营造出浓厚的休闲氛围。
 
  坐一坐铛铛车,感触老北京的文明氛围;逛一逛杜莎夫人蜡像馆,与“前史名人”近距离接触;尝一尝全聚德、东来顺,休闲之余还能用特征美食一饱口福……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大街坐落京城中轴线,是北京闻名商业街。作为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前门大街在丰厚市民游客休闲体会上不断发力,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新年期间恰逢冬奥举办,前门大街北口还特别设置了赤色的冬奥雪花造型和“冰墩墩”“雪容融”吉祥物,招引市民游客休闲打卡。
 
  购新春年货、看惠民扮演、赏传统风俗……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罍街成为市民游客就近出游的好去处。合肥罍街文明旅行展开有限责任公司罍街项目部部长陶源介绍,在刚刚曩昔的新年假期,罍街举办了舞龙舞狮、迎财神送灶王、皮影戏、新春庙会等特征活动,展开了酒文明扮演、黄梅戏扮演等多场文明惠民扮演。罍街将传统风俗文明与现代街区元素交融,成为合肥烟火气最足、年味最浓、人气最旺的打卡地之一。新年假期,街区共招待游客15万人次,总营收达860万元。
 
  来自江西的宋飞现在久居合肥,他本年没有回老家春节。“孩子特别痴迷罍街的皮影戏和舞龙舞狮扮演,这里喜庆的打扮、热烈的氛围和精彩的扮演让咱们全家人感触到了传统文明的魅力和浓浓的年味。”宋飞说。
 
  除了北京前门大街、合肥罍街,其他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相同推出了招引力十足的特征活动,丰厚游客体会。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镇远古城文明步行街新年期间举办了“享非遗·猜灯谜”古城新春趣味游园会、镇远元宵龙灯会之文艺踩街活动,丰厚群众精神文明日子;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洛阳古城前史文明街区以“古都夜八点”为特征,安排展开“河洛文明大集”“霞客带你游老城”“市井老城·演艺前史”等特征活动,完成古城文明与旅行休闲的深度交融。
 
  多元业态带动旅行消费
 
  各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在满意市民、游客休闲文娱需求的一起,也在丰厚旅行休闲业态种类上下足功夫,加强方式立异,扩展经营单位数量,带动当地旅行消费增长。
 
  近年来,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老外滩街区深入发掘宁波城市文明遗产和老外滩百年前史底蕴,并将其与现代科技、现代商业有机交融,探究“文明+商业+科技”“文明+商业+构思”等多方式跨界联动,构建起消费新场景。
 
  “咱们在老外滩文保房‘李宅’内,探究将‘沉溺式演艺+本土文明’相融,以‘宁波帮文明’‘宁波戏曲’等本土文明为主题,以‘视、听、触、思’等感官和肢体言语为载体,建立了宁波市首个360度沉溺式演艺新空间,成为老外滩网红打卡新地标。在‘婵那·艺第宅’,咱们以‘甬剧’立异实践展现基地为重要抓手,将优秀传统文明与宁波地域文明系统整合、有机交融,结合戏曲餐厅、主题美宿、江岸艺廊等,打造了极具特征的差异化业态体会和文明盛宴,撬动宁波城市文明消费的新潮流。”宁波市江北区老外滩办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福建省晋江市五店市传统文明旅行区是晋江城区的起源地,保留了147处明清、民国至现代各个时期的前史风貌修建。街区以文明为中心加强固态保护,以商场为导向展开高质量的多元旅行业态。到目前,共有文明类、餐饮类、休闲类以及公建展馆等业态场馆104家。
 
  “从2021年12月至今,咱们举办了趣·五店市促消费、‘红砖厝里过大年’等系列活动,经过展开美食阛阓、甜品阛阓、红酒阛阓、构思阛阓,并配套乐队扮演、非遗扮演、光影秀等多种方式,发掘街区夜游商场潜力。据统计,活动期间,街区客流量达100万人次,街区商户销售额达5000万元,同比增长30%。”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斌说,“下一步,咱们将进一步深化文明内在,继续安排展开节庆、促销等系列活动,打造网红打卡点和具有地方特征的经济消费场景,推动街区消费体会进一步升级。”
 
  科学规划追求长效展开
 
  当选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各街区有关人士纷纷表明,将以此为契机,科学规划、合理运营,完成旅行休闲可持续展开。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八坊十三巷当选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行局局长马通表明,八坊十三巷将科学谋篇布局、锚定整体展开,和谐街区展开和城市总体布局之间的联系;激起内生动力、增强社会参加,和谐政府引导和商场化运营之间的联系;扩展品牌效应、开释景区潜能,和谐街区招引力和老城开发之间的联系。一起,谋划八坊十三巷国家级休闲街区红水河治理暨生态水街项目,要点对街区内河道——红水河及街区周边老旧修建进行整体开发,着力将八坊十三巷打造成交融文明遗产、构思时髦都市日子和可持续展开的商旅中心。
 
  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秦巴老街是陕西唯一当选的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现在街区引进大小店铺142家,带动工作1000多人,有用激起了老街的展开活力,年均招待游客170余万人次。石泉县文明和旅行广电局局长王守明表明,接下来当地将拉大秦巴街区框架,以“秦巴风情·老街日子”为主题,将古街、古城、古码头以及滨江地带一致建造,做好从“街”到“区”的区域展开规划建造;发掘街区巷道内在,按照“修旧如旧”的准则,对剩下老旧民居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改造;强化街区综合办理,将智慧化、科技化、人性化融入街区办理和服务之中,加大资金投入,进行信息整合,延伸街区中高端产业链,开发一批具有参加性、体会性的旅行产业项目。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慈觉林藏院风情街坐落拉萨市我国西藏文明旅行构思园区内,依托文成公主剧场,与布达拉宫隔河相望,独揽拉萨城全景。慈觉林藏院风情街有关负责人表明:“此次成功当选国家级旅行休闲街区,彰显了慈觉林藏院风情街的共同魅力及杰出的品牌影响力,肯定了街区在文旅交融立异实践、营造高质量休闲旅行场景方面的示范性作用。往后,街区将持续完善提高整体服务质量,培育多元业态,丰厚休闲功能,强化产品供应,共建西藏文旅休闲经济高地,进一步促进西藏文明和旅行产业提档升级。”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