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国家政策 » 正文

各地全力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6  浏览次数:1
核心提示:  虎年开春,各地长城国家文明公园项目继续赶紧建造。日前,记者从文明和旅行部以及各地了解到,在文明维护传承使用工程中心预
   虎年开春,各地长城国家文明公园项目继续赶紧建造。日前,记者从文明和旅行部以及各地了解到,在文明维护传承使用工程中心预算内出资资金以及各地配套资金支撑下,长城国家文明公园各地项目建造顺畅推动,很多要点项目已经“锋芒毕露”。
 
  在河北省秦皇岛市角山长城脚下,山海关中国长城文明博物馆(暂定名)项目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记者采访当天看到,刚刚装置完毕的一台塔吊的吊臂开始慢慢转动,博物馆工地4号塔吊总算完结装置调试,项目经理李龙硕长出了一口气。经过新年短暂休整,自2月5日(正月初五)以来,工程建造单位秦皇岛兴龙建造工程有限公司的近百名施工和技术人员,在施工现场严重忙碌地作业,加快建造,力保博物馆主体工程如期完结。
 
  作为长城国家文明公园(河北段)建造重大标志性项目,山海关中国长城文明博物馆,被定位为在全国具影响力的长城文明维护传承使用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博物馆主体建造工程于上一年12月6日正式开工。
 
  在工地现场,记者见到了中国长城文明博物馆项目建造山海关区作业专班主任、山海关区旅行和文明广电局局长冯振。冯振介绍,省市各部门在要点项目立项建造、争取专项资金和一般债券、疆土空间规划调整、建造用地目标供给等方面给予了支撑和协助。现在,该项目已获中心预算内出资支撑,请求到了政府一般债券资金以及省级旅行开展专项资金。
 
  山西省朔州市山阴县旧广武村坐落恒山雁门关下,是一座保存完好的辽代古城,也是中国历史文明名村。古城城墙高约7.35米,城内各辅巷与主街多以“丁”字形相交,街宽巷窄,奇妙地把寓居与防御功能结合起来。现在这儿成了广武长城国家文明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古城、高墙、望洞、射孔,军旗猎猎、壁垒森严;步道、导览标识等旅行服务设备随处可见,相关项目建造正在赶紧进行。
 
  山阴县长城旧广武村中国历史文明名村建造项目负责人李日平介绍,整个项目估计总出资1.2亿元,已取得中心预算内出资以及当地政府债券资金支撑。中心和当地资金的足够保障,为有序推动项目建造提供了坚实基础。现在,项目一期已完结东停车场强弱电井砌筑等工程。二期施工已完结投标,即将进入建造阶段。
 
  正月里的陕西榆林,天气依然寒冷,但在定边盐场堡长城遗址公园项目现场,作业人员却是热情高涨,四处奔忙,积极处理各项手续,预备大干一场。
 
  “定边盐场堡长城遗址公园项目总出资1.12亿元,取得中心预算内出资资金以及当地配套资金支撑。”定边县文明和旅行文物广电局局长王廷奎介绍,该项目包含长城展示带、广场、生态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长城文明展馆等,现在,稳评、环评、林评、文勘、规划选址论证报告等已完结;建造用地批阅手续已报陕西省自然资源厅;生态停车场项目已投标,将按方案开工。
 
  “根据2022年陕西省文物作业的要点方案,陕西将发布施行长城国家文明公园(陕西段)建造规划,推动榆林镇北台、红石峡和定边盐场堡等项目,施行镇靖堡至龙洲堡段长城维护修缮。”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表明。
 
  由于气候原因,甘肃省张掖市汉明长城高台段长城国家文明公园建造项目方案3月中旬开工。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行局局长寇克红表明,长城国家文明公园相关项目获中心预算内出资资金以及当地配套资金支撑,方案在长城要点区域建造文物展厅、游客接待中心等,通过收集长城相关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等文献资料,以图画、文字解说、编排剧目等方法,全面阐释长城文明内在。
 
  “甘肃省长城沿线文物和文明资源类别多、数量大、分布散,下一步,我们将以长城国家文明公园建造为关键,施行公园化办理运营,突出完好维护、活化传承和适度开展。”甘肃省文明和旅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学功表明。
 
  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长城国家文明公园文明旅行复合廊道近期将开工一批建造项目,包含安定堡古城、高平堡、毛卜喇旅行驿站等。连日来,盐池县文明旅行广电局局长李月新不断奔走,和谐处理开工建造各项作业。李月新介绍,现在项目争取到中心预算出资资金以及县财政配套各类项目资金。以国家文明公园建造为关键,盐池将把长城遗址资源与城市开展、村庄振兴高度融合,构建“长城经济”开展新模式。
 
  拉依苏烽燧遗址坐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现在,拉依苏长城国家文明公园项目可研和初步规划已通过评定,规划投标也已完结,现正处理项目的建造用地规划许可证、建造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第一季度内即可开工建造。轮台县文管所所长秦琳介绍,拉依苏烽燧遗址是巴州境内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烽燧遗址之一,项目获中心预算内出资资金以及当地财政配套资金支撑,建造内容包含博物馆、游览参观木栈道、公共厕所、停车场及其他隶属设备。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金长城,地处大兴安岭东麓,被纳入国家文明公园建造规模,金长城(碾子山段)国家文明公园建造项目各项筹备作业进展顺畅,估计4月开工,包含博物馆、风景廊道等。
 
  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文体广电和旅行局局长陈国庆介绍,下一步,碾子山将推动丰荣新城、金代风俗特色小镇、乌古乃渔猎部落、金长城数字体验馆等项目。一起,加快组成旅投公司,要点加强市场化运作,全面提升旅行中心竞争力。
 
  在中心及当地的一起推动下,长城国家文明公园建造维护各项规划,正在有序落地落实,完成长城维护和开展相得益彰。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