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王 热搜: 政策  旅游  三亚  物联网  1*1  科技  北京  云南  西安  旅游物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行业趋势 » 正文

携程:“关怀版”界面让“银发族”一目了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2-21  浏览次数:11
核心提示:  界面上的各个功用一目了然,对晚年人非常友爱。这次我没有请儿子帮忙,自己就完结了预定。日前,50多岁的游客李女士在携程AP
   “界面上的各个功用一目了然,对晚年人非常友爱。这次我没有请儿子帮忙,自己就完结了预定。”日前,50多岁的游客李女士在携程APP“关心版”界面预定了上海一家酒店的客房。
 
  携程APP“关心版”是专门为晚年集体推出的产品。“如今,晚年游览商场益发炽热,但晚年人在才智化应用方面遭遇重重困难,为此,咱们启动了适老化改造,针对晚年用户感知度不强、产品了解有难度等问题,通过技术改造,协助其轻松完结从咨询到下单的全闭环流程,让晚年用户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看到,携程APP“关心版”界面上,除酒店预定外,还设置了机票、火车票、跟团游等预定版块。为便当晚年用户阅读,“关心版”的字体更大,对比度也更高。在跟团游版块,晚年用户挑选出发地和目的地后,点击“承认跟团游意向”,即可生成意向单。随后,客服会致电客户,介绍相关线路及产品等。
 
  据了解,携程APP“关心版”推出后,晚年用户的注册人数明显增加。去年1月至10月,携程游览渠道60周岁及以上的注册用户量较2020年度同比增长了22%,全体订单量增长了37%,其中跟团游订单同比上涨近60%。
 
  “服务晚年游客,除手机端外,咱们还对网页端进行了适老化改造。截至现在,携程共进行了两期改造。第一期改造完结了适老化,在此基础上,为满意部分身患疾病的残障人士的需求,第二期增设了文本朗读功用。”该负责人表明。
 
  携程还开通了晚年人专线电话,由专属人工客服为晚年集体提供服务。该负责人介绍,客服热线取消了冗长的前置功用挑选,可直接接通人工客服,由工作人员根据晚年用户的需求提供代为挑选产品、代为下单、代为取消和预定等服务。如今,专线进线量日均40个左右。
 
  “我从前接待过一位晚年用户,咨询预定游览产品后怎么开具电子发票。白叟说话有口音,在核对邮箱地址时,由于忧虑接收不到准确信息,我就和白叟逐个字母地进行核对。比方遇到英文字母‘i’,我会问询白叟是不是一点加一竖。尽管花了15分钟才完结核对,可是我很有成就感。”携程晚年人专线电话组工作人员吕立静说。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明,在适老化改造中,携程从算法优化的视点对适老版本进行赋能,不断下降晚年用户的运用门槛。渠道上产品丰厚、内容较多,用户可根据需求分析、挑选包含游览社、酒店、交通在内的多种信息,但从另一种视点来说,很多信息极易让晚年游客“目不暇接”。为此,携程技术团队综合一般顾客的浏览量、复购率、评价情况等信息,对适老化无障碍展示页面的产品进行调整,优先展示评分最高且价格在同类产品中坐落后30%的产品,满意晚年客群对高性价比商品的需求。
 
  “在提升适老化程度、协助晚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方面,最重要的便是做好产品与服务。精细化、人性化的‘适老化’智能终端产品更符合晚年用户的运用习气,咱们简化了操作过程、放大了页面字体、去除了广告等,为晚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服务,并组织专人协助晚年人解决问题。”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携程将继续优化适老化网页端和手机端,开发适合晚年人运用习气的功用,探究“适老化”新场景,让更多晚年用户享用数字时代的便当,顺利出游。
 
 
[ 资讯快报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快报
点击排行
分享按钮
展开